字體大小:

養成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 遠離代謝症候群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時節,除了有年終奬金,可以讓荷包大進補外,尾牙的大餐和抽獎莫不令人期待。不過隨著年關將至,家裡也要來個年終大掃除,除舊佈新一下,這就讓人有點望而卻步了…

隨著時代進步,生活型態的改變,現代人已經從以往勞動過度、營養不足,變成目前的大魚大肉及靜態的生活作息,由代謝症候群所導致的心血管疾病也就成為現代人的主要健康殺手之一。在這些改變當中,不當的飲食習慣和日常活動量不足是造成代謝症候最重要的兩個原因。當我們年復一年接受健康檢查,每年的檢查報告總是有那麼幾項一直都是紅字,都沒有改變,是不是有想到,日常的飲食習慣和運動習慣,應該做一點調整啦!

做完健康檢查之後,有沒有請專業的營養師幫你做一下飲食習慣的診斷和調整?有沒有請物理治療師幫你規劃一下適當的運動處方?或者該不該在年度的健康檢查項目裡加上體適能的檢測,了解一下自己的體能狀況?如果沒有針對飲食和運動做改善,那就枉費每年花大錢去做健康檢查啦!

從現在起,就下定決心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在新的一年,養成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遠離代謝症候群,向心血管疾病說再見!

博愛醫院特別提供在本院接受成人健檢的民眾,一次免費的營養諮詢和體適能的檢測,為您的健康加分!
本文作者:羅東博愛醫院 健康管理中心�家庭醫學科徐國祐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