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國慶寶寶齊聚 與接生醫師相見歡


與國家同天生日的寶寶特別增添了光輝的喜悅,童綜合醫院為了讓孩子們認識自己呱呱落地時,第一位看到、抱過自己的人—接生醫師,舉辦「國慶寶寶回娘家相見歡」活動,邀請了12名之前在醫院出生的國慶寶寶再度回來重溫舊夢,醫師也親筆在祝福卡片上寫上期許與祝福,將這份心意與禮物送給小壽星們

這次參與活動的壽星,從1歲到12歲的小朋友都有,其中12歲小五的陳怡甄妹妹在民國90年雙十節出生,恰巧也是梧棲院區落成營運的那一年,與梧棲童綜合同年紀,特別具有紀念的意義。

另外還有遠從苗栗來的張嘉宏弟弟與雲林來的林承謙弟弟,雖然家住較遠,仍共襄盛舉的撥空回來參與這次活動,與其他國慶寶寶相聚首,也藉此感謝當年接生醫師細心的照護。

婦產部汪文生主任表示,任何寶寶的順利誕生都是一種對生命的禮讚,每次聽到寶寶出生時的宏亮哭聲都感覺很欣慰,期許孩子們都能平安健康的成長,童醫院婦產部仍會隨時待命、持續迎接更多新生命的到來。

而今年在童醫院出生的第一位國慶寶寶在今天(10/10)凌晨00:24自然產出生,是一名重達3232公克的健康男寶寶,原本32歲的媽媽陳琳臻預產期是10月7日,結果寶寶自己挑選了今天出生,不僅是家中的長孫,也是與國家同天生日的國慶寶寶。

接著就是在凌晨02:27分由林姓媽媽自然產所生下的3158公克女寶寶,第三位則是由凌晨03:39分由黃姓媽媽自然產所生下的3460公克男寶寶;除了凌晨誕生的這三位寶寶外,產房今天非常的忙碌,早上有陸續有三名寶寶出生,加上在產房待產的媽媽有三位,預估今天出生的國慶寶寶總計數量應該會超過十位。只要是在今天國慶日出生的寶寶,童綜合醫院都將由接生醫師贈送一套金飾禮盒,希望寶寶能都能健康平安快快樂樂的長大。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