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柬埔寨義診送愛 400村民湧入就醫


有感於國際間一些落後國家、地區物資與醫療資源的貧乏,童綜合醫院與國際3460地區扶輪社、柬埔寨吳哥扶輪社合作,到需要援助的柬埔寨暹粒省進行為期5天的義診與發送物資活動。
    
這次國際送愛活動,除了捐贈當地一台超音波儀器、20台消毒鍋、40套產包(生產用醫療器具與材料)與40幾萬的藥品外,還募集了4噸米,以及衣物、牙刷、筷子等30多箱物資,送至柬埔寨暹粒省當地醫院、學校、孤獨老人收容所(寺廟)等,幫助更多需要的當地民眾。
    
義診當日,安排由童醫院牙科游銘堂醫師負責檢查與治療村民的牙齒,腎臟科簡孝文醫師進行一般內科的看診,檢驗科陳順良主任進行寄生蟲篩檢,以及其他眼科等等的診療項目;現場擠進了約400多位的村民,尤其小朋友們更是一大早就排了長長的隊伍等待治療牙齒,其中一位9歲的小男童因為牙齒斷裂長出瘜肉已經牙痛好幾個月,鄰近地區都沒有牙醫可以治療,經游銘堂醫師檢查後確認要拔牙,但小男童臨陣害怕就跑走不敢拔,過一會就自己又跑回來,表示牙齒真的痛得很厲害,還是決定要接受拔牙治療,童言童語流露出當地醫療資源的缺乏,更讓醫師感到心疼。
    
發送物資部分,當地村民每個人都可以拿到10公斤的米,拿到的人都感動的流下眼淚;村民表示因為前陣子遭逢天兔颱風肆虐,大水淹沒了所有農作物,很多人已經很久沒有吃到米食了,所以感謝有這次的愛心活動,讓村民都能度過難關。另外也送了部分衣物給寺廟所收容的孤獨無依老人,老人家們已經許久都沒有穿過新衣服,拿到衣服都很高興又感恩。

童綜合醫院副董事長童瑞龍先生表示,義診與捐贈的目的,是期許透過與國際扶輪社的合作,讓童醫院的服務能擴及到國際間許多需要援助的國家地區;而這次到柬埔寨的愛心活動,就是希望能藉由捐贈超音波、消毒鍋、產包,來提升當地產婦生產的安全、降低感染率、減少嬰兒死亡率,透過醫療儀器設備的提升,讓當地醫院提供更安全的醫療服務。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