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信壹感官群展 12位師生用多媒體呈現自我

童綜合醫院地下一樓轉角藝術這期展出的信壹感官群展-多媒體水墨畫,由新水墨藝術畫家篤書法家廖信壹老師帶領11位學生共同展出作品,最特別是每幅水墨畫都是統一規格的正方形(72cmx72cm) ,一眼望去整齊又有規律,跳脫以往作品有長有短、有大有小的陳列;跟隨廖老師學畫11年的徐美英老師表示,因為常常到處展覽,但傳統畫作都以長條畫為主,且大小不一,攜帶與保管上都有所不易,因此學習國際化展覽方式,運用多媒體用電腦輸出畫作,讓統一每幅畫作的大小規格,所以展覽名稱為【多媒體水墨畫】。


廖信壹老師早年從柯棋三學造型設計、續跟盧清源學水墨書畫,更遠赴大陸遊學,與牡丹江書畫學院名家接觸,目前在南投長青、婦女等社區大學教授水墨畫;教導學生雖然處於思緒各一的感官世界中,抓住當下的信念,用水墨畫來釋放出個人的壹種情緒思維。
    
這次師生12人共展出50幅作品,皆以大自然景物為題,但每人在畫布上呈現的景色卻截然不同,且清楚的可瞭解每位創作者的心境與感受;如從事園藝樹雕的蔡樹貴老師,與其他學員一同面對同樣的山水景色時,其所畫出的水墨就多在樹木的呈現上;另外如從看護所退休的胡淑霞老師,因有原住民血統,從小就在廣闊的大自然中成長,其畫出的景色多以大山大水格局,而人物畫作多不帶笑容,反映出以往在醫院工作中多接觸是病痛纏身的人有關。
    
童醫院地下一樓轉角藝術所展出的信壹感官群展-多媒體水墨畫,展出時間即日起至4月30日為止,走一趟展覽區,皆能感受到各種生命情緒的表達,並體驗國際化多媒體輸出的展覽方式。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