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真心對話 “畫”開沉積的壓力

童綜合醫院地下一樓轉角藝術於9/2~9/30展出「真心對話 (畫) ART STUDIO D.P.師生聯展」,由海至老師聯合海豚與南瓜畫畫工作室共10位創作者,集結39件作品進行展覽。

海至老師(本名柯至修)致力於藝術推廣與美術教學,除了擔任學校講師與畫室老師外,也有進行各類題材的創作與插畫,從事創作近20年的時間,曾獲得新一代設計展佳作、台中市漫畫比賽社會組第一名、第八屆時報廣告金犢獎佳作、忠誠報第十軍團漫畫比賽第一名等。

海至老師創作過程也有很大的改變,從原本自稱的”鬼至”轉變為”海至”,就是代表著心境與畫風的轉折;由早期<鬼至的旅程>以自己的角度來畫出世界,到已融入各式議題(如環保、孩童等)的<島>系列作品,以至於近期進行為親友祈禱的<鯨魚>系列創作,畫風愈趨無簡單清新而讓人心曠神怡。

這次展覽的作品,海至老師特別挑選了<鯨魚飛起來>這幅作品到童醫院進行展出,純白卻又沉重的鯨魚象徵著醫護人員背負著神聖的使命,飛翔在代表著醫院的草地上,巡視且照護著所有在醫院裡面的患者與家屬,不僅可讓觀賞者感到心靈的平靜與安詳,還可緩和醫院紅色(血)的感覺,釋放出衝突的壓力。

其他學生的作品也以超現實與動漫為主,藉由色彩飽和的圖像來與觀賞者對話,將每位創作者的真心呈現在畫作上,敘訴來自內心的渴望與夢想。

對於這次到童醫院轉角藝術進行展覽,海至老師表示,作品除了呈現個人的理念外,也希望藉由藝術可以讓人轉換心境,可以釋放心中的壓力,期許這次師生聯展能夠為病患與家屬付出的微小心力。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