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感念搶救情 畫家醫院奉茶會

臺中藝術亮點之一的童綜合醫院,十月起於醫院轉角藝術展出「人生的轉彎處」油畫展,為畫家林美慧的創作,林美慧因民國九十九年經童綜合醫院國際轉送醫療服務救回一命,除感念醫院救命之恩外,也希望能透過畫作安撫患者不安徬徨的心,全國醫院巡迴展第一站從童綜合醫院出發,十六日上午,林美慧自備茶點在醫院門診區為候診患者一一奉上熱茶,祝福他們早日康復,患者感受到溫暖關懷,也紛紛駐足欣賞畫作。

十六日上午,油畫家林美慧在童綜合醫院門診區,準備一整桌的茶點與熱茶,略帶涼意的深秋,林美慧、策展人彭安娜、醫院急診部執行長盧立華親自為醫院候診的民眾,一一奉上熱茶,許多民眾聽聞畫作展出,候診之餘紛紛起身至走廊上觀賞畫作,感受畫家的創作力與熱情。


林美慧表示,已經辦過十二場個展,此次是她第十三場巡迴個展,因過去一年遇到生命最難過的轉折點,歷經三小時的短暫失明、至愛的母親離世,深刻體驗到人生無常,因此將此次畫展取名為「人生的轉彎處」,加上她本身也有病痛,十分了解病人的辛苦,在醫院展出她個人的創作,即是希望透過畫展創造一個最舒適的療癒環境,緩解患者等候看診、檢查、報告時不安惶恐的心。

林美慧說,選擇童綜合醫院為此次個展的第一站,是因為民國九十九年赴大陸旅遊返臺時,在飛機上血壓升高身體不適直至昏迷,醒來後,已經在童綜合醫院急診室接受治療,原以為無法再繼續畫畫,沒想到還可以繼續創作,因此決心在醫院辦油畫個展,當年在童綜合醫院活過來,所以,人生的轉彎處個展也從童綜合醫院作為第一站。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執行長,也是該院國際轉送醫療服務的主負責人盧立華表示,當年林美慧是在飛機上病發,因血壓飆高病況危急,塔台通知急救訊息,醫院立即出動將她從機場接回醫院緊急救護,很開心她康復良好,還願熱心熱情地回饋患者。

林美慧是自我探索的油畫創作者,非科班出身,從民國九十六年開始提筆創作,從未經過油畫的正規訓練,自創不限格局,自繪產生多種畫風,冀望把本次個展獻給病友、家屬、醫護人員共同欣賞,分享滿心感謝與熱情,希望幫助患者們在心靈中找到支持與慰藉。林美慧此次於童綜合醫院文化藝廊轉角藝術展出的「人生的轉彎處」個展將持續至十二月底。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