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公益回饋不間斷 九旬翁揮毫送春聯

90歲蔣朝源老先生,因逾6年長期照護行動不便的88歲老伴,定期陪伴復健與幫妻子拿藥,有感於需要長期照護患者與家屬的苦悶,為了讓在醫院的患者與家屬都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特地邀請沙鹿深波圖書館書法班的2名同好,在童綜合醫院舉行現場揮毫送春聯公益活動。

今年已是蔣老先生第二度在過年前進行現場揮毫送春聯的回饋活動,蔣老先生表示,舉行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自己年紀也大了,除了照顧妻子外,唯一的興趣與專長就是寫書法,寫了50多年的書法,從去年開始終於可以對社會民眾有所貢獻,看到現場民眾拿到春聯時的喜悅之情,讓人打從心底覺得高興;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喚起更多民眾投入公益活動,不要妄自菲薄,只要願意做,無論年紀或能力,都可以行善回饋社會。

童綜合醫院復健科吳坤霖主任也現場揮毫贈送春聯,藉此鼓勵復健病患們,尤其是中風或帕金森氏症患者,可以利用寫書法來訓練手指與手腕肌肉,尤其在揮毫當下專心致志,讓情緒平和,是一種對身心靈都有助益的活動;另外對於老人家而言,寫書法可增進生理、認知、注意力,也可以藉由作品的完成得到成就感與自信,獲得正向的想法。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