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器官捐贈新思維!讓生命延續∼

用生命傳遞希望之火!1名19歲的蔡同學在交通意外中受傷,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療團隊努力下,仍未見起色,家人選擇讓蔡同學植愛人間,決定將器官捐贈,讓愛延續。兩位受贈者分別完成了心臟移植及肝臟移植手術,手術後身體恢復良好,重拾健康,更感謝器捐者的大愛,因愛而獲新生。

圖片來源:by winnond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在臺灣,目前等候器官移植的病患8,670人,而腎臟移植的病患就占據6,574人,為能讓民眾更進一步了解器官捐贈,本局邀請本市36家醫院積極推動器官捐贈活動,希望能喚起社會互惠共好,利他利己的公益精神,本市於103年共有1,270位市民響應簽署,而今年4月止前更有413位市民選擇加入簽署行列,來讓生命延續下去,為愛活下去。
為鼓勵器官捐贈,衛褔部103年10月1日公布「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納入待移植者之配偶或三親等血親曾為死後器官捐贈者,將有優先獲得器官移植之權利,捐贈器官不但能幫助其他家庭,同時也能庇佑自己的家人。

在新法上路後,台東1名等待換腎已2年的陳姓男子,於等待器官移植的順位原是2,438位,前因外甥18年前曾是器官捐贈者,待捐者立即躍升為第1位且順利完成換腎手術出院生活。

器官來源不足是共同面臨之困境,當生命無法延續時,捐贈者願意無私奉獻來讓生命延續,而受贈者家屬深深體會器官捐贈的重要,家人隨即簽署器官捐贈,希望將來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器官捐贈不只是遺愛人間、不只是順應遺願,更是留給家人無價的禮物及重生的希望。
本文作者:臺南市政府衛生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