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感恩母親 安寧的馨

癌症患者除了醫療上的照護外,更需要的是家人的陪伴與鼓勵。適逢母親節前夕,童綜合醫院安寧緩和療護團隊為了讓住院的癌症患者也能感受到過節的氣氛,舉辦「感恩母親 安寧的馨」活動,到各個病房送上康乃馨與小蛋糕,讓溫馨的氛圍感染與撫慰患者的心靈。

這次活動中,一名58歲的阿德病前從事水泥工作,因罹患直腸癌住院治療已達2個月,住院期間感受到太太在旁不離不棄的照顧,讓阿德備感愧疚,一方面是認為自己年紀輕經就要讓太太照顧,一方面是看到太太這麼辛苦為他忙碌;也因為愧疚,所以阿德也越來越沒有自信,甚至越來越排斥下床活動。

童醫院安寧緩和療護團隊感受到阿德的內心想法與掙扎,趁機在母親節前,安排阿德送康乃馨花及蛋糕給太太,讓阿德能夠趁機向太太說「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讓你辛苦了,老婆我愛你!」,阿德太太感到相當開心並且紅了眼眶,也向阿德表示「能在你身邊陪伴,一點都不辛苦」。這樣的對話讓在一旁的安寧緩和療護團隊非常感動,也覺得舉辦這樣的溫馨活動相當有意義。

在醫院中,有許多像阿德這樣的病患,因久病不癒而心理情緒感到低落、憂鬱;所以童醫院除了醫護人員在醫療層面照護病患外,也有社工師、諮商心理師、靈性關懷師及志工等人員,能夠隨時陪伴在病患及家屬的身邊,提供心靈的慰藉與輔導,讓病患與家屬都能感受到支持的力量。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