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屈臣氏專業藥師諮詢服務,守護健康免「頸」張

據國民健康署101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位居女性癌症第7名,平均1天就有4人罹癌,2人因癌症死亡,每年台灣更新增1,702例子宮頸癌患者,成為致死率高、現代女性健康的隱形殺手!今年屈臣氏與台灣防癌協會攜手合作,自5月至7月於全省屈臣氏門市提供全新免費藥師子宮頸癌自我照護資訊諮詢服務,期望以「守護幸福•寶貝自己」的概念,共同照護女性的美麗健康,遠離婦癌危機。屈臣氏以多樣化的健康諮詢服務守護國人健康,5/15也特別邀請方志友擔任守護大使,與屈臣氏和台灣防癌協會共同推廣婦癌防治觀念,倡導「抹片篩檢+施打疫苗」的雙重防護,降低子宮頸癌對健康的威脅。 

健康諮詢守護站 屈臣氏讓妳一站搞定! 

女性癌症頭號殺手為人類乳突病毒(HPV),而其引發的子宮頸癌罹患率居高不下,預防子宮頸癌除了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外,子宮頸癌疫苗也是有效防範子宮頸癌的預防方法之一。根據醫學界統計數據,女人一生中約有50∼80%的機率感染HPV,其中更有高達50%的機率感染「致癌型」HPV!而目前已知的HPV多達100型,其中共14種會導致子宮頸癌,而感染HPV病毒者的罹癌風險較正常人高出500倍!因此如何有效預防HPV感染,儼然已成為女性需正視的課題。

身為藥妝通路領導品牌,屈臣氏致力於關心消費者身心健康,即日起至7月在全省屈臣氏門市推出全新「藥師子宮頸癌自我照護資訊」諮詢服務,消費者只要至門市向藥師諮詢相關資訊即可獲精美束髮帶一個,另門市也置有子宮頸癌自我照護宣傳手冊供拿取。全省屈臣氏專業藥師除了協助女性更深入地了解防癌的重要性,也鼓勵女性積極進行篩檢,以行動落實防治,盼有效提昇國人抹片篩檢比例,進一步降低國人因罹患子宮頸癌致死的死亡率,守護全民健康免「頸」張。屈臣氏更攜手與台灣防癌協會合作,共同推動女性防癌觀念,以期降低子宮頸癌對全台女性健康的威脅。 

方志友帶頭「行動」 邀女性朋友關心子宮頸癌健康照護 

為提倡雙重防護觀念,屈臣氏特別邀請榮獲「演藝圈性感俏麗孕媽」第一名的方志友擔任守護大使,共同宣導正確的防癌觀念。剛升格為甜美人妻的方志友表示,曾有親近的阿姨因為子宮頸癌而過世,讓她深刻體會到隱形殺手子宮頸癌的嚴重性。她也計畫在生產完後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用自己的行動支持及鼓勵所有女性對子宮頸癌的重視,並在現場簽署子宮頸癌健康照護防癌宣言,宣誓守護幸福、寶貝自己。

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家醫科陳欣湄醫師表示,子宮頸癌為目前國內唯一可有效透過疫苗預防的癌症,抹片篩檢與施打疫苗的「雙重防護」,可大幅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陳醫師也強調,其實子宮頸癌治癒率相當高,強力建議國人女性應定期接受抹片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杜絕疾病威脅。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