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內蒙古醫護觀摩團 跨海赴童醫院學習

去年經由台灣蒙藏委員會轉介,內蒙古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一行人到童綜合醫院參訪,其中同行的內蒙古婦幼保健院王志芬院長還與童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期許未來能夠長遠合作與發展。

昨天內蒙古婦幼保健院(婦女兒童保健、醫療、科研、教學、培訓於一體的三級甲等婦幼保健醫療機構)申請來院進行2天的學習與觀摩,是由賈躍旗副院長所帶領7位醫師與2名護理人員一行十人所組成。

經由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服務合作中心安排,到醫院後進行了婦兒醫療照護、提升用藥安全、JCI優質醫療管理等課程,也到兒科與婦產科病房進行實地的參訪,了解台灣醫療實際運作方式,今天下午完成學習後就離開台灣。

內蒙古婦幼保健院賈躍旗副院長表示,這次的參訪與觀摩受益良多,在內蒙古的醫院還沒有完全的資訊化,很多事務仍在依賴人工的操作,不僅費時也費力;看到台灣童醫院的醫療資源豐富,且能夠充分運用資訊系統來管理醫院運作,不僅便捷了醫務的操作,也讓病患能夠短時間內獲得最適當的醫療,以人為本與細緻的管理模式,都是值得內蒙古醫院未來仿效的對象,也期許未來能再派員更多的醫護人員到台灣學習。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遲景上教授指出,很高興能夠與內蒙古婦幼保健院進行醫療上的交流,彼此的切磋也讓醫院能夠重新檢視內部的管理程序與運作,期許未來能夠有更多機會再進行學習合作,讓童醫院的醫療與國際同步。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