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何謂抽脂術?

自從一九七七年法國醫師路易士發明抽脂術以來,這種手術就一直蓬勃發展,而在過去十年中,抽脂術更是躍居全美成長最快的整形手術。

抽脂術之所以能廣為流行,原因有二,其一是手術後有戲劇性的效果,其二是現代人營養過剩卻又疏於運動,做此手術可幫助想減肥及愛美者實現夢想。

因為抽吸的原理在觀念上非常簡單,所以在臨床應用上使人產生「非常容易」的假象,再加上許多廣告媒體不負責任地誇張宣導-身材可以訂做,一星期瘦5~7公斤..等,以致誤導了許多人的觀念,以為減肥是一件很簡單的的事。

事實上,任何急進的減肥法,如果不在醫師適當的指導、監督下進行,都有可能引發健康問題,減肥太快,會造成脫水及體內電解質的不平衡,進而引發其他更嚴重併發症,反而得不償失。

抽脂術最大的顧忌是「不能抽太多」,因為抽出脂肪混合物中,含有百分之三十左右血液,所以一次抽脂不能抽出太多,以免因失血過多導致生命危險,通常在臨床上,以不超過兩千至三千CC為原則。

抽脂術主要是減少體積而非重量,一般抽脂過後,因會局部組織的腫脹,剛開始體重並不會減輕,必需等六~八週腫脹消退後,才能看出結果通常衣服尺碼會縮小一~二號但體重只會少兩公斤左右。

抽脂術只能局部減肥,而無法將身體內任何部位的多餘脂肪全部抽除,把「胖妞」變成「窈窕淑女」只是一種神話,減肥的根本之道還是得靠運動及均衡的飲食,如果妳已試過節食運動但有些部位的脂肪無法消除,則可考慮藉助抽脂術來幫妳排除。
本文作者:仁愛醫院整形美容外科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