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環保慶端午 蛤蠣殼做香包

端午節即將到來,除了吃粽子、划龍舟外,身上佩戴香包也是應景的活動。童綜合醫院沙鹿院區舉辦「健康有餘(魚)香包DIY活動」,使用蛤蠣殼、花布、棉線等素材,由愛心志工媽媽現場教報名民眾製作香包。

參與DIY活動的張姓民眾表示,覺得這個香包很環保,利用廢棄的蛤蠣殼也可以製作出色彩鮮豔又可愛的香包,真的很讓人驚奇,做好後給家中的小朋友佩戴,感覺既應景又與眾不同。

志工媽媽指出,魚香包是以前端午節大人陪小朋友製作的一種習俗,這次到醫院教民眾製作,很單純的就只是想要讓病患與家屬感受到過節的氣氛,以及體驗從生活中找尋創意,藉此也祝福所有患者都能幸福有餘、健康有餘。

另外,也在大廳一角擺放了桌子,放置了回收的信封袋、顏料、畫筆等物品,讓到院的病患與家屬能夠進行許願粽彩繪,自己使用信封袋製作粽子後,將其許願籤放置在粽子裡面,粽子外再行塗上各種顏色,完成後高掛起來,讓夢想能夠實現;活動從6/15~6/19,期望能讓沙鹿院區大廳滿溢著民眾夢想。

這次童醫院沙鹿院區所舉辦的活動(香包DIY與許願粽彩繪),都以環保為主旨,讓民眾感受自己動手作小物的樂趣,好玩又有意義,不僅增添過節氣氛,也使得沙鹿院區一些長期照護、復健、心身科病人與家屬,能夠排解因病痛帶來的鬱悶心情,讓端午節更貼近生活。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