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2個月治療 80%燒傷患者歡喜出院

八仙塵爆自6/27發生迄今二個月,童綜合醫院收治的5名患者陸續出院,8/31後一名燒傷面積80%的陳姓患者也出院了,回到宜蘭的家鄉休養;昨天下午在父母與親友的陪伴下,很高興出院地踏上回家的路途,陳姓患者與爸爸更是落下了歡喜的男兒淚。

24歲的陳姓患者,塵爆發生當日被送到的醫院,因為沒有燒燙傷病房,家屬與童綜合醫院詢問確定有病房後,6/28就南下送到童醫院的燒燙傷中心治療。兩個月的治療期間,歷經了6次的清創與植皮手術,及1次的焦痂切開手術,還有肺部治療等,都已治療完成,後續仍需一段長期(至少三年)持續不斷的復健。

二個月在童綜合醫院治療照護過程中,醫護人員感受到患者的毅力與堅持,還有家人的愛與付出;陳爸爸與陳媽媽得知孩子受傷時,就從宜蘭直奔到孩子身邊,然後再到寸步不離地跟到台中,換洗衣物都是到了童醫院才購置,陳爸爸更是只能穿著一雙拖鞋到處奔忙,可見家屬有多麼焦急與慌了手腳。

陳爸爸與陳媽媽更是2個月來都留在醫院陪伴著這個小兒子,童醫院知道家屬在陌生環境中的無助,也盡量的提供住宿、交通等各項資源的協助,讓家屬能安心且無須擔憂。在病情好轉後,為了提供兒子更多的蛋白質與熱量來幫助身體的修復,陳媽媽也每天親自到市場買菜並烹煮兒子最喜歡吃的飯菜,讓兒子三餐都能吃到媽媽的味道,不僅讓身體補充能量,也讓心靈得到安慰。

醫護人員表示,朝夕相處了2個月,陳姓患者就像自己的弟弟一般,看到他從一開始的病危插管,到現在可以自己走路,真的感到莫名的欣慰。陳姓患者是一名感情細膩與敏感的人,第一次與爸爸見面時不僅落下了眼淚,也一直跟爸爸說對不起;換藥與復健對患者來說是非常疼痛的過程,醫護人員都會鼓勵患者,尤其當知道患者最大的心願就是回到宜蘭的家時,就不斷的地激勵患者只要好起來就可以趕快回家,讓患者有努力的動力與希望。

陳爸爸表示,真的很感謝童綜合醫院燒傷中心所有醫護人員,還有院長、副院長、社工等人員的照護,2個月來看到孩子病情從開始病危到現在出院,真的很感恩,我們也從一開始的徬徨無助,到現在也終於落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因為真的可以帶孩子回宜蘭了。我們看到了童醫院醫護的盡心盡力與專業技術,所以真的百分百的信任他們,也有難以形容的感激之情。

張子明院長指出,5名塵爆傷患都已康復出院,專業醫療能夠治癒患者的身體,但後續仍有漫長的復健之路還要他們自己的持續努力、加油;這段時間以來感謝所有醫療團隊人員的付出,將己身的專業能力發揮到最大,每日由醫療副院長、主治醫師、護理師、藥劑師、營養師、復健師、心理師、社工等相關人員所召開的醫療會議,更是從內到外的來照護治療病患。我們將秉持專業醫療技術與照護,相信未來不論任何情況,童綜合醫院都能夠給予病患最優質的治療。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