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安寧音樂祭 癌末患者歡喜過聖誕

癌症末期病患因病痛所造成的種種困擾,需長期進行治療,不僅病人身心都受到煎熬,甚至家屬也受到很大的影響;童綜合醫院緩和醫療小組長期與不同癌末患者家庭接觸下,深知他們需要的是有品質的生活,因此經常性的舉辦不同的活動來活化與增進家庭成員間的感情,將暖流注入他們的心中。

童綜合醫院與大葉大學護理系、視光系合作舉辦”聖誕節安寧音樂祭”表演活動,在12/23與12/24為期二天在醫院內進行音樂表演,不僅在一樓大廳演奏、演唱動人旋律來溫暖病患與民眾的心靈外,也到病房表演給正在接受緩和治療的癌末患者與家屬觀賞與聆聽。

這次活動由來自大葉大學共35名師生所演出,不僅有鋼琴、小提琴、吉他、陶笛與直笛的演奏外,還有歌唱與跳舞的表演,另外也到病房區說故事來傳遞溫馨的氛圍。

參與活動的患者與家屬都受到學生熱情感染,也都隨著節奏拍手搖擺,大家都感受到聖誕節的歡樂氣氛,也很感謝緩和醫療小組能夠設身處地為患者著想,因應節日設計活動,讓大家在醫院也能過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