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違規廣告停看聽,幫您看緊荷包!

消費者總是容易被「不用節食…終結肥滿,效果迅速驚人…」、「…有效降低體脂肪(體脂-27%,腹脂-34%),打敗體脂肪改變來真的。」等宣稱神其療效的誇大廣告詞深深吸引。當心!違規廣告陷阱多!以上都是食藥署104年度查獲的違規廣告,千萬別輕信購買,以免荷包大失血,傷身又傷心。 

食藥署104年監控電子媒體(電視、電臺、網路)廣告計10,452件、時數達2,397小時,共查獲1,102件違規廣告,其中食品類高達788件(71.5%)為首,化粧品類172件(15.6%)次之,再其次則為藥物類142件(12.9%)。另以違規食品、藥物、化粧品廣告宣稱之效能類型統計顯示,以宣傳「美膚美容」(17.1%)、「減肥瘦身」(13.2%)、「血液循環」(11.3%)功效分據前三名。以上都是食藥署104年度查獲的違規廣告,千萬別輕信購買,以免荷包大失血,傷身又傷心。 

食品只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及熱量,不具任何療效。食藥署呼籲,凡是廣告內容太神奇、太吸引人的,消費者都需要提高警覺,且堅持「五不」原則(不信、不聽、不買、不吃、不推薦),如有身體不適的情形,一定要儘速尋求正規之醫療管道就醫,才能真正常保健康,以免花錢當冤大頭喔!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