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服務成長,歡喜滿心,歡迎加入衛生保健志工行列

每天早上近九點,值班志工陸續來到衛生所,穿上志工背心,秉持親切熱情的態度引導協助:「請問有什麼我能為您服務的嗎?」、「請問是小朋友打預防針嗎?請到這邊來,協助您填寫資料。」、「請問要量血壓嗎?請到這邊來。」…人來人往絡繹不絕,親切的招呼聲此起彼落,這是衛生所一日的開始。

衛生保健志工除日常值班外,在每場活動中都能看見他們忙碌的身影,在各式各樣的篩檢及活動裡,逡巡穿梭提供必要的協助。由於衛生業務涉及層面廣、具有專業性,擔任衛生保健志工還需接受12小時基礎訓練及每年4小時特殊教育訓練;除此之外,尚有其他進階及專業的教育訓練,每年基隆市衛生局所會舉辦數十場相關教育訓練,讓志工們接受專業新知、提高服務專業度。

「被服務的長者或家長一句句的感謝及高興地笑容,讓我覺得好滿足、好快樂」,這是一位在本所擔任衛生保健志工超過十年的志工媽媽不經意提起的感想,在說這句話的同時,一臉滿足並帶著一絲絲驕傲,散發著快樂的光輝。

服務成長,歡喜滿心;志工是一種不求物質回饋的工作,是一種體驗生命、自我實現的志業,也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無論是退休人員、家庭主婦或是在職人員,只要有熱忱服務的心,中正區衛生所誠摯邀請您加入志工隊的行列。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