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音樂劇--鐘樓怪人簡介(二)

「鐘樓怪人(NOTRE DAME DE PARIS)」是19世紀法國大作家雨果的舉世名著,也是法國近年來輸出最成功的文化產物--一齣氣勢磅礡、轟動全球的音樂舞台劇鉅作。「鐘樓怪人」音樂劇是於1997年間率先於法國本地推出公演,但卻立即獲得熱烈的迴響,迅速的在法國、比利時、瑞士等法語系國家創下一連130場演出全場爆滿的紀錄(其中光是巴黎演出的126場,就創下50萬張門票全數售完的紀錄),並遠征至加拿大,寫下為期4個月演出場次同樣場場爆滿的佳話。除此之外,將音樂劇中演唱的曲目精挑細選出16首,以進錄音室方式所完成的「鐘樓怪人」原聲帶,也是1998年法國銷售量攀升最快的一張專輯,不僅在法語系國家創下超過300萬張的銷售紀錄,並蟬連排行榜榜首長達17周之久。此外,專輯中所推出的單曲「BELLE」,光在法國就銷售超過210萬張,30周蟬連排行版冠軍寶座,而另一首單曲「LE TEMPS DES CATHEDRALES」亦有TOP 10排行與40萬張的銷售佳績。

越過1998年,「鐘樓怪人」的震撼旋風依舊不減,依然持續加溫延燒至歐洲各地,不僅1999年整年的演出計畫滿檔,就連英法雙語天后CELINE DION都為其著迷,挑選劇中一曲「LIVE」翻唱為英語版的「LIVE FOR THE ONE YOU LOVE」,收錄在其暫別樂壇前的唯一精選中,同時邀請音樂劇裡的主要演員,參加其在蒙特婁舉辦的跨世紀告別演唱會同台演出。如今,「鐘樓怪人」更已跨越世紀與文化語言藩籬,進軍全球英語市場龍頭之地--美國,先是將音樂劇搬至拉斯維加斯公開首演,原聲帶也隨之上市,「鐘樓怪人」的魅力果然一如預期般席捲全美,成為橫跨歐美兩洲、穿越20、21世紀的傳奇鉅作。

「鐘樓怪人」的音樂創作是由是由加拿大魁北克知名的詞曲家Luc Plamondon及法義混血的 歐洲知名創作歌手RichardCocciante,以各自擔綱詞曲譜寫方式聯手合作完成。對於Luc及Richard,本地的歌迷並不能說是完全陌生,因為他們都曾藉由Celine Dion而讓本地樂迷認識他們的作品。就Luc而 言,Celine便曾在1991年發行過一張名叫Dion Chante Plamondon( 法語標題為Des Mots Qui Sonnent)的專輯來向他致敬,裡面的作 品全數是出自Luc之筆,而其中「L'amour Existe Encore」則是由Luc 與Richard合作完成。

此張「鐘樓怪人 亞洲巡迴紀念盤」是為了紀念「鐘樓怪人」在亞洲巡演造成的熱烈迴響,特別收錄2005年在漢城公演的全新實況錄音。全新的音樂饗宴,讓樂迷得以真實完整感受世界名著的臨場魅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