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痔疮相关因素文章转

痔疮相关因素
痔疮是一个常见疾病,您在大便的时候出现了大便出血、感到肛门有东西脱垂或在是肛门外有肿物疼痛或者是分泌物增多,就或许患有痔疮。虽然痔疮不是什么危机生命的疾病,但是一旦出现了痔疮的症状就千万不要忽视,尽快治愈痔疮。----痔疮一定要做到早检查早治疗

痔疮的发病原因是多样性的,是多种原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解剖因素 由于直肠静脉从及其分支缺乏静脉瓣,静脉血液容易因体位、腹压、脏器压迫、粪块嵌顿等因素而致回流不畅,血液瘀积;静脉穿过肌层,容易受压迫;粘膜下层的疏松组织又容易导致血管扩张。

2.感染因素 肛门直肠部的感染如肛窦炎、直肠炎、腹泻、肠道寄生虫等可引起肛门直肠部的血管产生充血、水肿等炎症反应,使痔静脉受累,进而导致痔静脉血管扩张、充血形成痔疮。

3.遗传因素 遗传性的静脉壁薄弱,弹性下降,不能有效地抵抗血管内的压力而扩张成痔疮。

4.饮食因素 过度饮酒、过食辛辣刺激厚腻之品,容易刺激肛门直肠部的粘膜皮肤,使痔静脉发生充血水肿扩张而诱发痔疮。

5.职业因素 久坐、久站、活动少的人如长期伏案的办公人员、职业驾驶员、售货员、理发师等这些长时间固定一个体位的人,还有长期负重远行的重体力劳动者,使血液回流障碍,容易引起痔疮。

6.相关疾病 慢性便秘、慢性泄泻可使腹压增加,直肠静脉压力增大,血流瘀滞形成痔疮;腹腔肿瘤如直肠肿瘤、子宫肌瘤等可压迫盆腔静脉,使痔静脉回流受阻而产生痔疮;慢性肝病、慢性心功能不全的患者,直接影响直肠肛门部的血液回流,导致血液瘀滞形成痔疮。

7.妊娠分娩 妊娠时胎儿压迫盆腔静脉使回流受阻,肛门直肠部血管扩张;同时体内孕激素含量上升,造成水钠潴留,血管扩张而诱发痔疮。
文章转自[痔疮治疗] https://www.zcgao.cn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