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良醫謝中孚醫師罹癌後心得


KingNet 國家網路醫院有上千位無私付出的義診醫師群,而年輕的謝中孚醫師,她加入KingNet四年,但已當選過21次熱心公益醫師。

今年的二月下旬謝中孚醫師因為人不舒服到醫院檢查,卻意外發現白血病而直接住院,後來亦接受化療,因此她所執業的診所不得不辦理歇業。

但謝中孚醫師真是仁心,她回覆KingNet 國家網路醫院的信中寫道:〔目前適應的比較好了,應該可以繼續上網回答問題了。我預計休養1年後再去上班,可能還會去髓緣之友(白血病協會)當志工吧! (^_^;)>>

最後3個心得與您分享:

1. 買保險記得買癌症險,還好我13年前就買了,所以住院不會燒到存款,短期間也不會因為沒工作造成家人或自己困擾。

2. 工作之餘不忘,適度休假+休息+運動習慣,比較不會生病,就算生病也有足夠的體力恢復較快。

3. 以前不覺得捐血很必要,住院之後才發現林林總總接受別人的血液將近5000cc,如果沒有善心人士的捐血可能沒法改善自己的貧血與血小板低下的情形,捐血會幫到需要的人,感謝捐血的善心人士!!! 〕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