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飛機餐為什麼不好吃?


為什麼飛機餐不好吃呢? 請看以下8個理由…

1) 乾燥的空氣以及氣壓的變化,降低了味蕾的敏感度。如同去高海拔地區,對鹹味和甜味的敏感度會下降一樣。

8個好理由…讓你不再抱怨飛機餐…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 NBCNEWS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如果有人問:「哪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餐好吃?」

相信很多人一定回答不出來,因為可能根本就沒有好吃的飛機餐。

儘管很多航空公司聘名廚做各種改善和嚐試,但總是會被客人投訴餐點難吃…


2) 「味道」是味覺和嗅覺的組合,然而在高空中壓力使鼻粘膜腫脹,導致嗅覺的道路已經不通了。

3) 高氣壓會降低氣味分子的活躍度,所以食物的氣味也無法順利進入鼻子。

4) 在乾燥的機艙中,鼻腔內膜會變的很乾燥,使得大腦檢測氣味信號的效率也跟著降低。

5) 飛機引擎的噪音,會分散進食者對食物的注意力。

6) 食物是預煮的,要長時間加熱保溫,會破壞食物的美味。

7) 要考慮服務數百人的各種限制飲食,素食餐、猶太餐、兒童餐、香料不耐…。

8) 為免引起腸胃不適,選擇也會受限,飲食安全第一,只能在味道妥協。

科羅拉多大學味覺與嗅覺中心Finger博士表示:

有些人吃不慣飛機上的餐點,會帶自己喜歡的零食上機,其實無論多麼美味的食物,一旦到了一萬呎以上的空中,也會讓人有味如嚼蠟般的感受。



相關文章:

〔克服時差7秘訣〕>>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