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如何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幸福家庭的7個秘訣…

( 肥肥夫人取材編譯自Bruce Feiler 著作 / 書名:The Secrets of Happy Families & KingNet圖文資料庫 )

成就一個幸福的家庭究竟有什麼秘訣?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Bruce Feiler,整理歸納了許多專業的研究後,以有趣和發人深思的方式,提供了7大秘訣供參考,祝福大家都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1 )一起吃晚飯


只要是專為家人所安排的用餐時間,不一定要是晚餐,也並不一定是要每一個夜晚。

可以和家人共餐的孩子,幾乎在每一項的表現都更好。這些孩子不太可能喝酒、抽煙、吸毒、懷孕、自殺,也不會飲食失調。

進一步的研究發現,能享受與家人一起吃飯的孩子,有更好的表達能力,更健康的飲食,以及更高的自信。

2 )分享家庭成員的故事


了解家庭成員的故事,孩子會有更高的自信和對自己生活的自我掌控感。

飯桌上的談話,讓孩子知道更多關於家庭的歷史,在某種意義上,可以增加孩子控制生活的能力,也有較高的自信

3 )減輕壓力


這是件不容易的事,但這也是孩子最想要、也比什麼都重要的東西。

家庭與心靈研究所的調查,孩子們的頭號心願是,希望他們的父母少要求一點。

更有研究表明,父母的壓力會削弱兒童的大腦,消耗他們的免疫系統、並增加肥胖、精神病、糖尿病、過敏,甚至蛀牙的風險。

4 )參與大型社團


研究表明有宗教信仰的家庭更幸福,因為宗教活動提供了朋友,朋友的支持使家庭更幸福。

什麼宗教都沒有差異,而是朋友聚會讓人更快樂。換句話說,有信仰的人是更快樂的,因為他們覺得有志同道合的人可以聚合在一起。

5 )家庭生活事項清單


一個簡單的清單,卻有著神奇的力量,它將會提醒和幫助你做正確的事情。

具體的清單,幫助提醒和分享家族成員的活動。列清單時,如果是家族的活動時,要徵詢並包括孩子的意見。

6 )賦予權力給孩子


不要成為獨裁家長,當他們與計劃本身相關時,讓他們至少有發言權,孩子們會做得更好。

甚至應該讓他們自己來說獎懲,以創造更大的動力來遵守規則。通過自己挑選的獎懲,孩子會變得更加自動自發。

科學家發現當孩子可以規劃自己的時間,設定每週的目標,並評估自己的工作時,孩子的前額葉皮層和大腦,會發揮更大的認知控制能力。而這些技能可以幫助自律、避免分心,並有能力權衡利弊。

7 ) 祖父母的影響力可以很大


與祖父母相處,可以帶來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好處,就像教孩子們合作,並富有同情心,可以改善在學校的表現和對他人的關注。

無數的研究顯示祖父母對家庭的效益,擁有祖父母更多支持的孩子,也會減輕來自父母親的壓力,可以有更良好的心理狀態。

相關文章:

〔培養快樂孩子的10個方法!〕>>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