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伊波拉病毒來勢洶洶…如何自保?

伊波拉病毒(Ebola)醫療出現一線曙光?

( 肥肥夫人編譯整理自 HealthLine、BBC News & KingNet.tw )

自三月份以來,伊波拉病毒在西非的案例猛增,已有超過1,711宗伊波拉病毒的案例。目前在疫情集中的西非: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已成為有史以來伊波拉病毒(Ebola)最嚴重的災區。
伊波拉病毒(Ebola),也被稱為埃博拉出血熱,具有90%的致死率。它是人類已知的最致命的病毒疾病之一。伊波拉病毒(Ebola)會引起發燒、頭痛、嘔吐、腹瀉、內出血。而且至目前為止,仍然沒有藥物或疫苗可以用於治療或預防該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於8月7日發佈最新消息指出,兩名感染伊波拉病毒(Ebola)的美國醫務工作者,送往亞特蘭大醫院後正在接受治療,原本的病情報告非常嚴重,但目前據報導,已有明顯的改善跡象。
新的療法稱為ZMAPP,是由馬普生物製藥在聖地牙哥所研發的。但目前藥物的數量有限,但這疫苗看起來很有希望。如果在2014年9月開始人體疫苗試驗成功,有可能在明年七月可以生產。

伊波拉病毒的疫情目前還沒有得到控制,而且情況還在不斷惡化,因為可能有很多的人被感染,但目前還不能知道。

而專家和醫師們紛紛提醒大家,現在個人最需要注意以下6點:


1) 雖然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高,但仍有10%-50%的人感染後痊癒,這可能跟免疫功能有關。

因此醫師們提醒不要讓自己免疫能力下降,如熬夜、吃垃圾食物、吸菸、久坐不動、不曬太陽等等。

應積極增強自身的免疫能力,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休息。
相關文章:

〔吃櫻桃提高免疫力!〕>>

〔氣功簡單練…保健又強身!〕>>

2) 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並應勤洗手,養成手在未確認清洗乾淨前,不要去揉眼睛、摸口鼻。
相關文章:

〔控制傳染病 洗手最有效!〕>>

3) 儘量減少參加大型集會,在交際場合應儘量避免握手和擁抱,最好揮手招呼即可。如握手後應儘快用肥皂、流動水徹底清洗雙手。
相關文章:

〔慎選公共場所出入!〕>>

4) 漂白水、紫外線、肥皂、清潔液都能殺死伊波拉病毒。因此要注要消毒與衛生。
相關文章:

〔利用太陽殺菌消毒!〕>>

5) 不要前往疫區,若必須前往或經過伊波拉病毒出血熱流行地區,勿任意碰觸與接觸野生動物或食用生肉,也應避免接觸疑似感染者或其屍體,更應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衛生習慣。


6) 口罩是最需要的居家常備保健物品,宜適量準備。
相關連結:

〔3M標準型醫用口罩 三入裝 ↘ 49元… 兒童醫用口罩 五入裝 ↘ 39元!〕>>
肥肥夫人 [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