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八段錦(3) 調理脾胃須單舉〔介紹〕:消化若好人不老

八段錦包含八個招式,動作柔和優美,可以360°全面舒展筋骨,可以搭配奇經八脈氣血的運行,活化身體細胞和能量。

此外可以配合「八卦」八種自然元素觀想,讓卡在身體裡面難以清除的壓力和憂鬱、煩燥等負面情緒,來個徹底的大掃除。

八段錦的動作簡單容易練習,就算是不常運動的人,也可以輕鬆上手。

文章以定式與簡易練法為主,影片連結則以套路練法為主。
原來如此:

本招式具有加強脾胃功能,減緩腸胃疾病不適和胃酸過多的情況,增加腸胃蠕動,排除宿便;此外,也可以增強消化系統與免疫系統功能,進而增加身體抵抗力,改善手腳冰冷或四肢痠痛。

如果腸胃到的益生菌足夠,消化的功能會很好,人體得已充分吸收養份,不易變老 ,如果壞菌多不但消化功能差,還會產生許多毒素,使人快速老化。
八卦觀想法:山字訣

練習本招式時,可以想像自己像是高聳的群山,在沉穩、安定和厚實的內在基礎上,隱含著一股向上提升的精神力量,像高山聳入雲霄。

吐氣時,強化身體的穩定性;吸氣時,則感覺身體充滿了精神和力量。

▲ 動作一、

兩腳內側平行與肩同寬,放鬆心情、調勻呼吸。
▲ 動作二、

兩手相對,掌心朝上,手由丹田抬到心口處。
▲ 動作三、

左手掌心旋轉向上,右手掌心向下;
▲ 動作四、

吸氣時重心左移,兩手往上往下伸直,腳跟也跟著提起,維持3~5個呼吸。
▲ 動作五、

身體放鬆,腳跟慢慢放下,左手掌心向外放下
▲ 身體重心移回來,換邊重複前述動作。
李章智先生簡介

國際氣功養生聯盟理事長。

李章智國家級國術教練自幼研習各類民俗療法、中國醫學與武術,曾擔任救國團台南學苑與國立台南社教館經絡推拿課講師,從事傳統保健療法教學,推展中華傳統整體療法保健,並參與公益社會服務相關事項。 
 
個人著作有出版的著作多媒體書《太極太流行》、《易筋經-中國式瑜珈》、《易筋經-中 國式瑜珈》、《八段錦-全方位能量活氧操》、《太極樂慢活-學太極的第一本書》,便利書「中國功夫」與「禽流感完全攻略」,以自然醫學、氣功與武術為人類 身心靈帶來的健康,是李章智推廣與努力的目標。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