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秀才的特異功能

中國自古流傳一句話:「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很多人在猜這句話的意思,古時候沒報紙,也沒電視、電話、手機,更沒網路,為何秀才不出門就能知天下事?總不會有許多人每天千里快馬傳遞訊息吧?諸葛亮隱居在襄陽城西的一個小村莊隆中,劉備冒著嚴寒三顧茅蘆把他請出來,他果然「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還有,周文王到渭水河畔敦請姜子牙佐國的時候,姜子牙已經年近80了,要是換上現代的人早已成了住在療養院裡的老朽。古時候經常有君王去敦請隱者出來參政的記載,那些隱者住在深山,卻通曉天下事,其理何在?
在賽斯資料裡面有一段敘述,高靈對一個凡人說:「在我們的國度裡,任何一個老太婆都比你們世間的博士聰明。」老太婆為什麼會比博士聰明?她只要擁有一項本領就足以超越博士了,那就是,她知道一切的「真相」。

人類的知識都來自資料的搜集,但資料總會有遺漏或不足,老太婆可以看到全部的資料訊息,所以她是全知的。佛說人是處於「無明」的狀態,意指人的「本性」本來是全知的,但是人出生之後,因後天識神的主事,染上了許多七情六慾,把本性逐漸掩蓋了。
人類的意識主宰著六識──亦即我們的感官,但是我們可以察覺到的事物在頻率上有其限制,超過這個限制我們就無法察覺,比方說,狗看得到的東西,我們人就不一定看得到。

在超出人類意識之外的某個頻率區域,有一個自然的訊息場,自然界的任何訊息就像廣播、電視的波一樣無所不在。
因為意識分成許多層次,如果一個人的意識專注力很強,或者本身的能量提升到一個程度,他的意識就能突破空間、頻率的阻隔,進入自然界共通的訊息場,解讀訊息場所傳達的訊息。由於這個訊息場還能傳達未發生的訊息,所以這個訊息場已經抽除空間、時間的因素,換句話說,也就是沒有距離,也不分過去未來。

禪宗的修法,是要讓意識一念聚焦,產生尖鋒直進的穿透力,最後一舉突破時空的限制而開悟、見性;道家則採累積、提昇能量的漸進法,先修好身體以爭取時間,以期突破時空的限制而成道。儘管修練方法五花八門,但其原理都是一樣的。
湛若水先生簡介:
 
氣功聯誼會會長。

修練氣功三十餘年,博覽道家典籍,精研氣功基礎理論,期以流傳數千年之心法訣竅,解析氣的奧祕。

著作:《氣的原理》、《內經呼吸養生法》、《圖解氣的原理》、《健走功》(均為商周出 版)。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本文圖片提供:艾祁單車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