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運動中最好喝「冰水」?

運動中喝冰水是最佳選擇?運動醫學權威「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CSM)」表示,運動中「冰水」或「冰飲」較好被人體吸收。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冰水」補充水分效果最佳

研究顯示,冰水容易快速通過胃部,到達腸道後也能被快速吸收。運動中喝冰水可以迅速補充水分,也能讓身體快速降溫,提升運動時的耐力。
圖片來源:by Suat Em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冰水」比常溫水易入口

運動時身體發熱,冰水比起常溫的水容易入口,大多數人運動時都比較喜歡喝冰水或冰飲,研究也證明大家的選擇是正確的。
圖片來源:by Stuart Mil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運動喝水的建議

「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CSM)」在1996年發表研究報告,對於運動補充水分有以下建議:

● 冰水:運動時要喝冰水,而運動後可以喝比常溫低一點的冷水。也切記喝冰水不能喝太快,以防造成身體不適。

● 加味水:水中加入檸檬汁或其他天然果汁可以添加風味,也不會攝取太多糖分,取代飲料,這方法讓習慣喝飲料的人改為多喝水。

● 水壺:運動時使用運動水壺,不用打開瓶子,外觀設計較好抓握,不會干擾運動,有的是吸管設計,有的開口較大可以加入冰塊,市面上有很多款式供你選擇。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如何在運動後快速止汗〕>>

〔椰子汁是理想的運動飲料〕>>


(本文取材編譯自about.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