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擔心暈機或腸胃不適?搭機前飲食7秘訣


上飛機前吃的東西,等到飛機升空後、降落會有很大影響,以下這8個食物如果吃了可能會讓你體驗一趟腸胃不舒服的航程,盡量避開吧!
圖片來源:jeshoots.com


1) 炸物和速食

當飛機升到35000英呎,腸胃消化功能大受影響,如果吃了充滿飽和脂肪的油膩炸物,那肚子勢必不舒服。另外,研究顯示,飽和脂肪會阻礙血液流動,增加得到「血栓」「深部靜脈栓塞(DVT)」的風險。
圖片來源:by KEKO6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酒精

機艙內的空氣非常乾燥,而不管是什麼酒,都會造成身體更加缺水,這時候如果又沒有適當補充水分,當身體嚴重缺水,就會提升得到「血栓」「深部靜脈栓塞(DVT)」的風險。也別忘了在高空酒精的後座力會更強,最好還是別碰的好。
圖片來源:by Carlos Por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十字花科蔬菜

飛機升空後,機艙內呈現低氣壓,這時候空氣膨脹將近30%,我們會吞進空氣,造成腸道膨脹,開始出現肚子不舒服、脹氣等狀況,而十字花科蔬菜會讓脹氣的問題更嚴重,避免花椰菜、甘藍菜、油菜、蘿蔔等蔬菜。
圖片來源:by Supertrooper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碳酸飲料

剛提到高空中的腸胃脹氣問題,像可樂、汽水等碳酸飲料就是造成脹氣的主要元凶之一了,等飛機升空,萬一喝了汽水,脹氣會更加嚴重,一定要避免!
圖片來源:by tiveryluck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無糖口香糖 & 糖果

無糖口香糖 & 糖果含有人工甜味劑,人體本來就不太能分解人工甜味劑,容易造成脹氣,出門前,最好從行李中拿出來。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豆類

豆類也是容易產氣的食物,如果真的想吃豆類,泡一個晚上隔天再煮,泡水能讓豆類中不易被人體消化的糖類減少,也比較不會造成脹氣。
圖片來源:by Witthaya Phonsawa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蒜頭

吃了蒜頭不只讓「口氣」變差,還會造成體臭,放過你隔壁的乘客吧!上飛機前別吃蒜頭。
圖片來源:by SOMMA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如何在飛行途中保持健康?〕>>


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Smarter Trave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