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簡單DIY加味水,好喝又助消化

喝水比較健康,飲料更好喝,但是容易發胖,每次站在飲料攤或超商冰箱前都會有這種掙扎,現在有一個解決方法,那就是自製「加味水」,使用天然的食材,健康又不帶給身體負擔。

1) 新鮮薄荷葉

配方:直接在水中加幾片新鮮薄荷葉,也可以加一些檸檬片

薄荷葉不僅能維持唾液腺、膽汁分泌良好功能,還擁有促進腸胃蠕動的酵素,能幫助吸收食物中的維生素和營養,維持腸道健康。
圖片來源:by phasinpho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檸檬或萊姆

配方:1) 加幾片檸檬(萊姆)在水中;2) 水中加入半顆檸檬(萊姆)汁

檸檬和萊姆都富含維生素C(萊姆含量較檸檬少),能夠提升免疫力,幫身體清除自由基,還能促進腸胃蠕動。
圖片來源:Axel Naud via flickr / 創用 CC
3) 蘋果醋

配方:水中加入1茶匙蘋果醋

因為醋酸味較濃郁,剛開始喝會不習慣,但習慣後對身體非常好,蘋果醋能增加消化功能、提升新陳代謝,還能平衡體內酸鹼值。
圖片來源:by Dreiraumzimmer from Wikipedia Commons
4) 肉桂

配方:加1根肉桂棒或少許肉桂粉在水中

肉桂可以增加血液循環、增進消化功能、降低血糖和促進新陳代謝。
圖片來源:by rakratchada torsap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薑

配方:把薑切片,放入水中,隔天再飲用(待薑釋放營養成分進入水中)

薑富含抗病菌和抗發炎的成分,能夠紓緩感冒、經痛、消化不良等症狀。
圖片來源:by afric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小黃瓜

配方:水中放入幾片小黃瓜切片

在水中加入小黃瓜,可以增添一股清爽的味道,小黃瓜能幫助身體排毒、促進消化、抗氧化。
圖片來源:by rakratchada torsap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6種食物舒緩腸胃不適〕>>

〔預防脹氣的6個方法〕>>

〔簡單8招有效預防大腸癌〕>>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 Digez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