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多喝水真的沒事?簡易檢視5招


補充水分是很容易的事,只要「多喝水」就好,對吧?答案是不全然對,文中的這5個喝水習慣,就是錯誤的喝水方式,喝了水還傷身就糟了,需要趕快調整,避免危害健康!

錯誤1:運動前沒喝水

運動中、運動後都有喝水,但為什麼身體還是有缺水的狀況,那很有可能是運動前忘了先補水,運動前可以先喝一杯水(大約一個正常馬克杯的量),以防運動中水分快速流失,等到口乾舌燥再喝水,身體不能馬上補充水分。

另外,運動中最好喝「冰水」,能讓身體較快補充水分。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錯誤2:一天就喝8杯水

美國國家醫學院(Institute of Medicine)建議一天最好喝11.4杯水,但因為每個人狀況不同,需要依狀況調整。水分補充需要依照身高、體重、流汗狀況,還有飲食狀況(水果、湯、飲料都含有水)去評估,如果覺得口渴,那就表示水喝得不夠多,需要繼續補充水分。
圖片來源:by Anusorn P nachol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錯誤3:不喝茶和咖啡

有些人不喝茶和咖啡,一方面有咖啡因的顧慮,一方面是擔心它們都會利尿,但其實不需要擔心,咖啡和茶的確利尿,因為這時候排出的水分,就是咖啡和茶的水分,總比都沒喝水好多了。
錯誤4:忘了喝水

很多時候一忙著工作、做家事、逛街、運動等等,就忘了要喝水,別以為這只是小事,身體缺水時,會出現口乾舌燥、便秘、心悸、睡不好、變胖,甚至記憶力降低等狀況,別忘了時常提醒自己喝水,外出時,包包中一定要準備一瓶水。
錯誤5:搞不清楚吃飯怎麼配水

吃飯前一定要喝水,不然也可以先喝幾口湯,吃飯時,也要記得補充水分。晚上在床頭櫃放一瓶水,起床吃早餐前先喝水。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簡單DIY加味水,好喝又助消化〕>>

〔喝溫水的6大好處〕>>

〔「瓶裝水」的危機比你想像中大!〕>>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