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空氣不好勿開窗!加重過敏的8種習慣

過敏是現代人的通病,鼻塞、紅眼、咳嗽和其他過敏症狀讓人困擾,當你努力對抗過敏,買了防螨寢具、吃了醫師開的藥,但有些習慣或許你忽略了,可能導致過敏症狀更嚴重。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太常開窗

空氣品質不好的時候,應該把窗戶關上,並且使用空氣清淨機,才能保持室內空氣乾淨。
圖片來源:Jim Makos via flickr / 創用 CC / ND
2) 沒準時服藥

跟著醫師的指示服藥,是控制過敏很重要的一環,特別是症狀嚴重的人。
3) 選錯戶外運動時間

如果你喜歡戶外運動,花粉季節最好別選在接近中午和中午過後這2段時間,花草樹木會釋放花粉,如果沒辦法避開,那最好選擇強度較低的運動。
4) 腎上腺素筆

嚴重的過敏症狀,需要靠「腎上腺素筆」(EpiPen)來急救,這時候就必須確認有效期限,另外,有些人習慣放在車上,以便不時之需,但高溫易使藥品變質,請別放車上。
圖片來源:Greg Friese via flickr / 創用 CC
5) 忽略症狀

成人就算過了幾年無過敏源的生活,還是有可能碰到寵物、花粉而造成過敏,因為體質會改變,如果總是在花粉季出現症狀,或碰到寵物就有過敏反應,嚴重時最好就醫檢查。
6) 和寵物一起睡覺

就算你的過敏原不是寵物本身,他們也可能將灰塵、花粉、黴菌和其他室外過敏原帶上床,過敏的人最好避免與寵物一起睡覺。
圖片來源:by Testtotest from Wikipedia Commons
7) 以為真的有寵物低過敏

沒有低過敏原的寵物,通常過敏原會出現在動物的唾液、尿液和皮膚,就算寵物的品種可能比較不容易產生過敏,但最好先試著接觸看看,避免日後飼養了,卻發生過敏反應。
圖片來源:kitty.green66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8) 養鳥就可以了吧!

就算剛開始養鳥,好像沒有什麼異狀,但過敏是長期造成,專家建議,過敏體質最好不要養寵物。
圖片來源:Alan Levine via flickr / 創用 CC




相關文章:

〔抗過敏食療法!過敏體質必吃10種食物〕>>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