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喝茶有益健康? 健康茶飲如何挑


聽說了綠茶很多健康好處,但如果不喜歡喝綠茶,還有其他茶類一樣健康嗎?

其實,所有的茶都對身體有好處,只是綠茶和較不常見的白茶,因為沒有經過那麼多道處理,所以保留較多茶多酚和抗氧化成分,不過,茶葉顏色較深的茶,例如紅茶,也含有茶黃素(theaflavins),各有好處。

而且研究顯示,有規律喝茶習慣的人,得到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比一般人低。來看看各種茶類的好處。
圖片來源:by Haneburger from Wikipedia Commons


紅茶

大吉嶺、伯爵和加入花草的調味紅茶等多種紅茶,可以降低心臟病、大腸癌,抑制造成蛀牙和口臭的細菌。
圖片來源:by patrick george from Wikipedia Commons
綠茶

綠茶不用多說,好處很多,包括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和增加免疫力。
圖片來源:by McKay Savage from Wikipedia Commons
烏龍茶

烏龍茶不管是顏色、風味和抗氧化功效都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如果一天喝3杯烏龍茶,可以幫助舒緩濕疹。
圖片來源:A Girl With Tea via flickr / 創用 CC
普洱茶

口味較重的普洱茶,對於解油膩有幫助,而也有研究顯示,普洱茶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脂,對於心血管疾病很有幫助。
圖片來源:© soultea.de / André Helbig
白茶

白茶比較不常見,大部分都由中國外銷國外,茶葉是採摘後,不經過殺青或揉捻,只經過曬或文火乾燥後加工的茶。因為加工較少,是所有茶葉中保留最多營養成分的品項,可以預防癌症。
圖片來源:The-color-of-tea.com




相關文章:

〔喝茶讓你快樂、健康又聰明!〕>>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