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工作繁忙覺得緊繃?5招輕鬆舒緩壓力



有時候覺得火氣上來,或是工作中非常心煩氣躁,沒有辦法好好專心,那就花60秒放鬆一下,馬上又可以恢復平靜!

1) 抬頭看天花板,倒數60

向上抬頭看這個動作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經系統,降低血壓、緩和呼吸,倒數60可以幫助戰時分散注意力,達到思緒放空的效果。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將煩惱寫下來,明天再處理

將沒辦法解決的事情寫在筆記本中,暫時不要去處理,先讓思緒和身體休息,等明天恢復活力再做。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鼻子吸氣、嘴巴吐氣10次

深呼吸可以減緩心跳,讓身體冷靜,這時候你只需要專心感受腹部隆起和下沉,吸氣和吐氣就好,可以暫時鬆口氣。
圖片來源:Pratik Kadam via flickr / 創用 CC
4) 想像自己在雲朵上,看到什麼景色

引導想象法(guided imagery)可以讓我們暫時逃離每天的煩惱和壓力,可以想像自己坐在雲朵上,看到、聽到和聞到什麼,有效幫助我們恢復平靜。
5) 放鬆從頭到腳的緊繃肌肉

當大腦感覺到壓力的時候,會將全身肌肉繃緊,我們會感覺疼痛和不適,可以配合深呼吸,將全身力氣放鬆,緩慢的伸展身體,身體放鬆了,緊張的情緒也會比較和緩。
圖片來源:by marcolm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你該放鬆了!壓力超標的無聲徵兆〕>>

〔讓心情愉快的8個瑜珈動作〕>>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