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回顧大衛鮑伊在電影中獻身(聲)的代表作

傳奇搖滾歌手大衛鮑伊,有「音樂變色龍」之稱,出道40多年來,帶給我們很多經典音樂和電影作品,雖然傳奇的逝世令人不捨,但他的音樂和身影也會永遠流傳,帶大家來回顧這些經典。
《頂尖對決》

在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頂尖對決》中,你可能只記得克里斯汀貝爾和休傑克曼的魔術對決,沒注意到片中科學家尼古拉特斯拉是大衛鮑伊所飾演。

《壁花男孩》

在《壁花男孩》中艾瑪華森站在車上,雙臂展開,車子通過隧道,撥放著大衛鮑伊的《Heroes》,可說是近年來以大衛鮑伊歌曲串場的經典電影片段。看過《壁花男孩》的年輕人可不能說沒聽過大衛鮑伊。

《白日夢冒險王》

《白日夢冒險王》中的經典片段就是由班史提勒飾演的華特,跳上直昇機飛往貨船,而他當時做的白日夢中有克莉絲汀薇格飾演的雪莉,彈著吉他唱出大衛鮑伊的成名曲《space oddity》,而且這首歌是大衛鮑伊和克莉絲汀薇格合唱,編曲更符合現代,非常好聽!

《血魔》

在片中大衛鮑伊和凱撒琳丹尼芙飾演一對吸血鬼夫妻,相愛了數世紀,之後因為蘇珊莎蘭登飾演的女醫師,讓他們陷入三角戀。在片中大衛鮑伊是位美男子,也是吸血鬼的經典角色之一。

《魔王迷宮》

劇中由年僅15歲的珍妮佛康納莉飾演的莎拉,得知弟弟陶比被大衛鮑伊飾演的地精王擄走後,到迷宮尋找弟弟。本片是童話風的歌舞片風格,而片中大衛鮑伊扮相華麗,還有經典的歌唱演出。

《絕地救援》

近年來的宇宙冒險電影中,當然也不能少了大衛鮑伊加持,《絕地救援》中等待救援的太空人馬克(麥特戴蒙飾演),和大衛鮑伊的《Starman》歌詞不謀而合。

There’s a starman waiting in the sky
He’s told us not to blow it
Cause he knows it’s all worthwhile

《星際異攻隊》

漫威電影《星際異攻隊》中用了很多搖滾歌曲,而大衛鮑伊的名曲之一《Moonage Daydream》也在電影中,甚至導演請他參與《星際異攻隊2》演出,但令人扼腕的





相關連結:更多電影資訊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