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超級英雄別忘補充活力?推薦男性5項健康飲食


通常男性為了拚事業,常三餐不定時或作息不正常,而忽略健康管理,建議日常飲食中,適量多吃下列的5種食物,幫助補充缺少的營養,恢復活力與健康。 

1.馬鈴薯 : 
男性若需控制每日飲食熱量攝取,飲食中可選擇馬鈴薯,注意不能吃油炸、或過多調味的馬鈴薯,馬鈴薯泥、水煮馬鈴薯塊都是較好選擇。另外,馬鈴薯也是很好的鉀來源,而鉀是控制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很重要的營養素。 

2.西瓜 :  
西瓜中含有蕃茄紅素,可以幫助對抗前列腺癌、增進心臟健康,而其中的瓜氨酸和精氨酸則可以幫助血流順暢。不過,西瓜香甜多汁,熱量卻不低,記得要注意適量的食用。 

3.黑巧克力 :  
黑巧克力有助於增加記憶力和保護心臟健康,因為其中的可可黃烷醇可以幫助血液流動,降低血壓、降低血栓發生風險或心臟疾病風險。市售巧克力為了增加滑順口感,會經過有一道「鹼化」過程,這會降低可可黃烷醇比例,建議選購低糖、或無糖的巧克力粉、巧克力。 

4.薑黃 :  
薑黃具有抗氧化、抗過敏、增加抵抗力,建議食用時適當與適量。 

5.扁豆 :  
扁豆富含蛋白質和纖維,而且熱量低,而且還含有葉酸,隨持維持活力和健康代謝。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