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吃太甜好傷肝!傷害肝臟的8種意想不到的食物

不只是熬夜、超時工作、抽菸和酗酒等會傷害肝臟,如果平常的飲食不注意,長期下來對肝臟也是慢性傷害,注意文中10種食物,平日需要良好的控制。

1) 糖

現在精緻餐點中含有太多糖分,會在肝臟形成脂肪,造成脂肪肝,酗酒的人也容易有脂肪肝,如果沒有改善,就容易導致肝病。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保健食品

有些保健食品成分對人體是的確有幫助的,但其中某樣成分可能造成人體傷害,例如:卡瓦胡椒製成的保健食品可以舒緩更年期症狀,但研究也發現,可能對肝臟造成傷害。所以在購買保健食品前,最好都先做過功課,也可以諮詢專業醫師
圖片來源:by blackzheep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體重過重

研究指出,80%的肥胖者都有脂肪肝,如果體重過重BMI>27,還有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腰圍>80公分,都需要注意有沒有脂肪肝的問題。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攝取過量維生素A

其實體內的維生素A只需透過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就可以攝取,特別是紅色、黃色和橙色的蔬果,但如果還用保健食品來補充,可能就容易過量,傷害肝臟。
圖片來源:by jk1991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軟性飲料

汽水、低酒精含量的飲料也可能造成脂肪肝,因為當中含有過多的糖,容易產生脂肪,最好少喝。
圖片來源:by Nayp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止痛藥

止痛藥其中一種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研究指出,服用超過7.5 g/日或150 mg/kg可能導致肝中毒。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反式脂肪

在人造奶油、酥油中含有反式脂肪,是炸物、甜點中會使用的原料,吃多了容易變胖,還會傷害心血管和肝臟。
8) 少量酒精飲料

大家都知道飲酒過量會導致肝硬化和肝癌,但到底多少才算是過量,其實比你想像中還容易達到,女性一天1杯,男性一天2杯以上就算是過量了!飲酒需要注意。
相關文章:

〔強化肝臟健康的食材〕>>

〔千萬不可輕忽!肝臟發出的8個警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WebM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