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心理強壯的人每天都做的8件事

心理素質是靠後天養成的,為了讓自己心理更強壯,除了要避開很多自我批評的壞習慣以外,你還可以學習使用文中8種方法。

1) 聰明運用心靈能量

一天中工作和生活上的雜事,會搞的你心煩意亂,而心理強壯的人會理性的挑出最重要的事,一步步完成,達成目標。
圖片來源:by marcolm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換個角度思考

心理強壯的人不會讓負面情緒拖累自己,並且和負面情緒和想法好好分析,冷靜的問自己如何處理和化解。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為確定的目標努力

心理強壯的人會制定有意義的長遠目標,將目標放在心中而不動搖,過程中遇到阻礙,會視為一種挑戰,而不是絆腳石。
圖片來源:by Sira Anamw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花時間省視自己的進度

當目標確定後,就開始執行,每前進一步都會省思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確,如果哪一步做錯了,就會記取教訓,下次好好改正。
圖片來源:by adamr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為了長遠目標忍受困難

可為了長遠目標忍受困難,這目標是瘦身,那心理強壯的人不管再累都會持續運動,他們懂得運用痛苦當作持續進步的動力。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懂得感恩

如果你總是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那就永遠都不會滿足,心理強壯的人懂得知足,懂得感謝身邊大的、小的事情。
圖片來源:by jannoon028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他們理性管理情緒

心理強壯的人知道情緒會影響行為和判斷,所以他們懂得處理情緒,做出正確的判斷。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知道自己的價值

我們很容易比較別人的表現來衡量自己的價值,但心理強壯的人知道自己的價值,並將這價值發揮到最好,不會因為打敗對手而自滿。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愛自己的17個守則〕>>


(本文取材編譯自Psychology Today)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