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還我水汪汪大眼!去除黑眼圈有這幾招

還我水汪汪大眼!去除黑眼圈有這幾招_圖1
圖片來源:by patrisyu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最近這幾年韓劇當道,韓國明星魅力席捲全亞洲,尤其劇中主角的穿搭更是引起仿效的潮流。除了服飾外,影響更甚的是韓國女明星那看來如小狗狗般楚楚可憐的雙眼最具代表性。髮型、穿搭都模仿到位了,卻因臉上的黑眼圈露餡就非常糗了。以下介紹黑眼圈的分類和處理方式:

1. 色素型黑眼圈
還我水汪汪大眼!去除黑眼圈有這幾招_圖2
圖片來源:by saphatthacha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成因:
多半是因為體質或防曬、卸妝不完全而造成的,呈現咖啡色。眼睛周遭的皮膚本來就比較薄,若黑色素沉澱就呈現了明顯的熊貓眼。

處理方式:
確實做好防曬和卸妝的基本功夫、使用眼霜,也可進一步尋求醫美協助,利用除斑雷射(淨膚雷射)擊碎聚集的黑色素,讓人體吞噬細胞吸收代謝掉黑色素。

2. 血管型黑眼圈
還我水汪汪大眼!去除黑眼圈有這幾招_圖3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成因:
常是因為鼻子過敏、感冒等造成,也有可能是用眼過度、熬夜造成眼壓過高,導致眼周循環變差、組織缺氧,呈現紅藍色、或烏青色。

處理方式:
調整作息、減少眼睛疲勞、治療鼻子過敏。也可尋求醫美協助,利用染料雷射(雅鉻黛雷射),破壞血管絲,進而啟動修復機制,增生膠原蛋白,除皺又可改善眼周紅藍血管顏色。

3. 結構型黑眼圈
還我水汪汪大眼!去除黑眼圈有這幾招_圖4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成因:
因為眼袋、眼窩凹陷等陰影呈現而產生黑眼圈,除了肌肉收縮過強、骨頭結構外,老化而流失膠原蛋白造成的凹陷,也會產生陰影。

處理方式:
最簡單的方法是利用化妝技巧來掩飾,可打亮凹陷陰影處,讓黑眼圈較不明顯。也可尋求醫美協助--於凹陷處施打玻尿酸或脂肪等填充凹陷處,改善視覺效果。

居家保養:

1. 睡眠充足—
至少7-8小時的睡眠,讓眼睛充分休息
還我水汪汪大眼!去除黑眼圈有這幾招_圖5
圖片來源:by FrameAngel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飲食調整—
補充富含鈣、鐵、維他命A, E, B12和抗氧化物質的食物,減少鹽的攝取

3. 喝酒和抽菸的習慣改善—
酒精使皮膚更乾,抽菸會損害膠原蛋白,使皺紋更明顯

4. 冰敷雙眼—
使用冰毛巾、冰湯匙或冰鎮後的眼膜敷眼,可以幫助眼部血管收縮

5. 馬鈴薯薄片、小黃瓜薄片或綠茶包敷眼—

抗氧化物質幫忙對抗熊貓眼

相關文章:
〔季節交替熊貓族出沒 過敏兒增3成〕>>

〔中醫對症治療鼻過敏,擺脫惱人熊貓眼〕>>

〔惱人的黑眼圈〕>>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