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總感到過度飢餓?關鍵8招快速檢查

每日三餐後,或是下午茶時段,你是否常常仍感覺飢餓?或是嘴饞又無法滿足想吃東西呢?除了補充低卡小零食、喝低脂飲料等,是否有方法可以檢查自己總是飢餓的主要原因,然後調整成正確的飲食習慣,更有效的達成減重,或是避免再吃下過多的食物,造成身體的負擔。現在就來看看下列的8大指標,不但能助你檢視分析出那些不良飲食習慣,擺脫無時無刻的飢餓感,更能使你兼顧營養又能順利減重成功。

總感到過度飢餓?關鍵8招快速檢查_圖1

1.每日喝水太少:

通常一般人每日建議的水攝取量為2000c.c.至3000c.c.,不過,依照每個人的實際身高、體重,還可以再調整成最適合的攝取量。因為體內的代謝循環和食物消化都需要水來輔助,所以當你每日喝的水過少時,更容易引起你覺得口渴、飢餓感覺,使你更想吃東西、喝飲料,不知不覺,就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

貼心小叮嚀:

每日可以先裝取適量的水、飲料,擺放在辦公桌附近,或是隨身攜帶,即可提醒自己要隨時補充水分。
總感到過度飢餓?關鍵8招快速檢查_圖2
圖片來源:by khumth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睡眠時間太少、睡眠品質過差:

通常一般人每日建議的充足睡眠時間為7至8小時,不過,依照每個人的實際
工作類型、睡眠品質,還可以再調整成最適合的睡眠時間總和。因為體內的修護功能和調節正常運作循環,都需要足夠的睡眠時間搭配良好的睡眠品質,所以當你每日休息過少時,更容易引起你覺得飢餓感覺,使你更想吃東西補充體力,長時間累積後就成為身體的負擔。

貼心小叮嚀:

若是工作型態、類型,為較長時間的排程,建議可以利用午休時間,短暫休息一下,補充體力,或是下班後分段式的補充睡眠,盡量避免累積勞累,影響健康的體內循環。
總感到過度飢餓?關鍵8招快速檢查_圖3
圖片來源:by phasinpho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吃太多人工的碳水化合物:

人工的碳水化合物大部分提供飽足感後,更有過多的熱量的問題,更加造成身體的負擔。例如:汽水、糖果、糖漿、甜品、甜麵包等。短暫的飽足後,更可能容易引起更大的食慾、飢餓感,所以又吃下更多過量的食物,破壞減重的效果。

貼心小叮嚀:

從選擇纖維較多、脂肪含量較低、蛋白質含量高,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食物,例如:綠色蔬菜、芭樂、蕃茄、牛奶、堅果、豆漿、肉類、雞蛋、燕麥片(不含糖)、糙米、全麥義大利麵等。
總感到過度飢餓?關鍵8招快速檢查_圖4
圖片來源:by everydaypl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累積過多的疲累、勞累

除了足夠的睡眠時間搭配良好的睡眠品質之外,工作之餘、下班過後,更是需要妥善安排休閒和分配睡眠時間,避免累積過多的疲累、勞累,引起你經常覺得飢餓,或是常常感到體力不足,影響正常代謝功能,甚至引發心理或身體的疾病。

貼心小叮嚀:

適度的安排休閒活動,但是,盡量避免影響到睡眠時間,才能達成良好睡眠,促進身體的代謝和循環。
總感到過度飢餓?關鍵8招快速檢查_圖5
圖片來源:by rakratchada torsap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缺乏優質的蛋白質:

蛋白質可以修補組織、調節生理機能,但是,如果攝取的份量過少也會影響
造成身體的運作。減重時期適量的蛋白質,更能夠維持活力,維持充足的體力。

貼心小叮嚀:建議可以挑選切片的水煮蛋,或是燕麥、綠豆芽、藜麥等可以提供飽足感,又可避免減重時因為太快飢餓,又再吃下更多的食物。

6.缺乏優質的脂肪:

脂肪具有潤滑皮膚、保護內臟的功效。但要注意如果吃太多富含油脂,會容易造成肥胖,所以要選擇合適的種類和控制攝取的用量。

貼心小叮嚀:

建議可以多吃鮭魚、鮪魚,能維護心臟的健康,增進頭腦思緒清晰。橄欖油可以增強內分泌系統、強化骨骼、抗衰老、保養皮膚的功效。
總感到過度飢餓?關鍵8招快速檢查_圖6
圖片來源:by KEKO6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每日三餐飲不定時:

體內的代謝循環和消化系統的運作,並不會因為過長的工作時間,或是不正常的作息安排,而停止運作。所以每日三餐飲不定時,經過長時間後,更容易造成器官運作的混亂,破壞了正常的循環功能,也因此飢餓感增加,成為身體的負擔。

貼心小叮嚀:

若是工作型態、類型,為較長時間的排程,建議可以利用少量多餐,或是下班後分段式的調整用餐,盡量避免過餓後又大吃,造成累積身體負擔,更影響健康的體內循環。
總感到過度飢餓?關鍵8招快速檢查_圖7
圖片來源:by KEKO6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吃東西太快、或常吞食:

用餐時太快的吃東西、或常吞食,沒有先充分細嚼再嚥下食物,都會造成腸胃的不適、負擔,影響消化系統運作功能。甚至,累積成腸胃疾病後,更無法實際消化食物,就排出體外,身體也無法獲得足夠的營養,惡性循環,導致時常感到飢餓,破壞了體內消化正常運作的機制。

貼心小叮嚀:

建議用餐時可以適度的先品嘗食物色、香、味後,搭配細嚼,才可幫助消化正常,擺脫不良的飢餓感,更促進營養能夠充分吸收。
總感到過度飢餓?關鍵8招快速檢查_圖8
圖片來源:by KEKO6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罪惡的食物也能幫助減重,兼顧營養又美味!〕>>

〔吃了容易脹氣的9種水果〕>>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