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如何避免「自行染髮」損害頭皮健康?推薦3項注意事項

如何避免「自行染髮」損害頭皮健康?推薦3項注意事項_圖1

秋冬換季流行新髮色,自行染髮方便又快速,但如何避免「自行染髮」損害頭皮健康,下列說明3項注意事項,建議若是本身頭皮較為敏感、或頭皮已有發炎情況,應先避免自行染髮,並且可諮詢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建議,免於損害頭皮健康。 

建議在自行染髮前,下列幾點需特別注意,但若是染髮時,開始出現紅腫不適現象,建議盡速就醫,避免影響頭皮健康:

(1) 慎選合格的染髮產品,染前應先局部進行試染檢測:

建議應選購有含藥化粧品許可證字號及完整標示的染髮產品,以保障自行染髮的安全。染髮前可以先局部試染檢測,例如:塗抹少許染髮劑在貼近脖子和頭髮的交接處,待停留1至3分鐘後,再清洗後查看是否有出現過敏、或不適的反應,若是正常狀態即可繼續操作整頭的染髮。

(2)應依染髮產品使用手冊的說明,切勿自行延長染色時間:

建議依照染髮產品使用手冊中,染髮劑停留的時間限制,切勿為了加深髮色,自行決定延長染色時間,因為過長的染色時間,可能會引發頭皮過敏情況,損害頭皮健康。

(3) 每次染髮需間隔時期,切勿密集不間斷染髮:

建議每次染髮須間隔3個月以上,讓染髮後的頭皮,有足夠的時間調適與恢復,才能避免損害頭皮健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