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忙碌工作與聚會造成肌膚的負擔?推薦3招美肌方式

忙碌工作與聚會造成肌膚的負擔?推薦3招美肌方式_圖1

年末聚會活動頻繁、工作量增加等,容易忽略對肌膚的妥善照顧,另外,熬夜或是睡眠品質不佳易造成身體修護機制無法正常運作,亦影響肌膚的更新代謝,導致臉部肌膚可能會有暗沉、粗造、敏感或長痘痘等情況發生,為了減少肌膚的問題,下列說明幾項方法,提供參考,讓您重現美肌,擺脫疲勞導致的肌膚困擾,並維持肌膚健康! 

每日攝取足夠水分,加強補充含維他命C水果

體內的循環代謝機制(例如:排汗、排尿及血液流通等),皆需藉由充足的水分,引導和促進廢物順利排出體外,因此,若長時間身體缺乏水分,容易讓體內的代謝功能下降,體內囤積的廢物增加,影響肌膚吸收營養與排除代謝廢物,不良的循環易導致膚質變差或肌膚變敏感等,所以建議每天適時適量多喝水,幫助身體代謝機制調節。另外,可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例如:檸檬、橘子、柳丁、奇異果、芭樂等,其中所含的維他命C,是促進體內合成膠原蛋白的關鍵,膠原蛋白對於修護肌膚助益良多,是維持健康肌膚常保年輕的秘訣。 

善用短時間安排休息,盡量避免連續的熬夜

繁忙的工作與行程,導致相對的睡眠休息時間也減少許多,或是因為壓力大影響睡眠品質,都可能讓自己變成亞健康族群的一員,因此,建議運用短時間安排休息,調整增加補眠時段,例如:下班後有應酬或聚會,可在午餐後安排午休小睡片刻,或是趁著通勤上班前、下班赴約的空檔,安排短暫的休息時段,避免讓身體長時間過於疲累,導致體內機能運作下降,影響肌膚健康。另外,若是無法避免熬夜,建議隔日應安排適當的休息,經常性的連續熬夜,所產生的不良影響甚鉅,不但損害身體健康,更錯失每日肌膚修護代謝的最適時機,所以應特別注意節制熬夜頻率。

慎選適合的肌膚清潔用品,並注意每日防曬措施

由於每個人的膚質不同,而季節氣候轉變對肌膚亦造成莫大壓力,因此建議依季節變換與本身的膚質,選擇適合的肌膚清潔用品,溫和除去每日肌膚所承受的髒污、油垢等,避免讓肌膚受到積累汙垢的損害,產生紅腫發炎、長痘痘、粗糙等肌膚問題。另外,一年四季皆有紫外線,而紫外線是造成肌膚老化的主要關鍵,為了維護肌膚健康延緩老化,建議每日應確實進行防曬,塗抹適量防曬產品、帶有帽沿的帽子、撐傘等,避免長時間讓肌膚直接曝曬於陽光下,尤其是每天紫外線最強的時段(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時段),加強防曬減少紫外線損害肌膚,避免肌膚老化並維持活力美肌。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