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如何緩解過年前的壓力?推薦3招讓您紓壓過好年

如何緩解過年前的壓力?推薦3招讓您紓壓過好年_圖1

農曆新年前,除了面對忙碌的工作,尚需因應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而預作準備,雙重壓力下往往讓人出現緊張焦慮,或壓力大造成心情不佳。為了緩解過年前的壓力,維護好心情,微笑過好年,建議可參考下列幾項方法,藉由正確的紓壓方式,遠離年前焦慮及放鬆心境,以增進身心健康,安心自在的歡慶過年佳節。


若因過度緊張而胃口不佳,應多補充水分或蔬菜水果

由於過度緊張可能會導致沒有胃口或食量變小,此時,應該先多補充水分或用蔬菜水果果腹,例如:食用具有飽足感的蔬果,番薯、馬鈴薯、番茄、芭樂、香蕉等,或喝鮮奶、牛奶、豆漿、五穀雜糧等飲品,調整補充三餐不足的營養,促進健康恢復活力,擺脫壓力的束縛,轉換心情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


忙碌中抽空稍作閉眼休息,或中午休息補眠恢復體力

白天長時間連續專注在緊湊排程工作中,易讓人有緊繃或壓迫的感覺,延續至夜晚休息時可能會影響睡眠品質,因此,建議忙碌中抽空稍作閉眼休息,或利用補眠恢復體力,例如:搭車通勤或是午休時段,不但讓疲憊的雙眼休息片刻,更藉由短暫的補眠,減少體力的過度耗損,稍作休息再出發,提振精神工作更有效率,身體也可獲得適度休息。

內靜外動相輔相成更有益健康,釋放壓力好自在

藉由家人或朋友的陪伴與鼓勵,抒發內心的負面情緒,例如:聽取參考長輩的經驗與建議,調整為適合本身情況以解決內心的困惑與難題,另外,建立規律的運動習慣,不但能即時紓壓,一掃年前壓力如臨大敵的陰霾,更能健身維持良好的體態,由內而外皆達到平衡後,自然輕鬆自在心情好,坦然面對過年前的壓力,遠離焦慮及緊張感,滿懷欣喜準備歡慶佳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