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天然的尚好!日本槐樹萃取物雙管齊下,助你擺脫『藍色蜘蛛網』

天然的尚好!日本槐樹萃取物雙管齊下,助你擺脫『藍色蜘蛛網』_圖1作者/凱莉小藥師

你是否常常看到櫃台小姐、理髮師的小腿爬滿了「藍色蜘蛛絲」?這些久站久坐的工作者,腿上經常因為血液部循環產生靜脈曲張的症狀,靜脈曲張會讓小腿產生腫脹感,有時候會靜脈突出也不甚美觀,嚴重甚至會出現靜脈潰瘍的狀況! 

什麼是靜脈曲張?

我們腿部的血液,平時是靠著靜脈將血液運送回心臟。想想看,這樣由下往上的血液循環,需要抵抗地心引力,是很不容易的!靜脈靠著小腿肌肉的壓縮,把血液運向上,同時靜脈裡面有瓣膜的構造,可以防止血液回流、堆積在腿部。如果瓣膜無法發揮正常功能,血液無法向上流回心臟,導致靜脈壓力過高,血管和瓣膜容易因此變形,血液運送狀況更糟,就像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號誌故障,車輛一路回堵!

靜脈曲張不控制 嚴重性非你想像

陳俊憲醫師強調,別以為靜脈曲張只是影響美觀,好像不嚴重,其實如果不好好控制,晚期仍會併發嚴重症狀,甚至最後行走困難、皮膚潰爛至截肢都有可能。

陳俊憲醫師說明,出現靜脈曲張時,就表示體內的血管結構已被破壞、發炎,令血管中的瓣膜功能變差,血液無法回流,曲張症狀最常出現在下肢或肛門附近。尤其是長期久站、經常需要用力、做農事者,特別容易出現類似症狀;另外,也與遺傳基因、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有關。

我好像有靜脈曲張怎麼辦?

許多人以為改善靜脈曲張,只要讓小腿血液流通就好,因此拼命用力按摩、泡溫泉,殊不知這樣可能會讓靜脈曲張更嚴重!想要改善靜脈曲張,除從生活習慣做起,現在也有口服靜脈活化劑且方便有效。比如從日本槐樹天然萃取成分,可以幫助腿部消除腫脹、減緩靜脈曲張的症狀。如果有嚴重的靜脈曲張,皮膚表面出現開放性傷口,不能穿著彈性襪,可能會需要繃帶、敷料、或者醫師處方藥物幫助減輕傷口疼痛。有開放性傷口、有皮膚過敏症狀者經常無法穿著彈性襪,對於不能穿著彈性襪的患者來說,口服靜脈活化劑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且這種天然成分,安全性良好、無嚴重副作用,在歐洲已經使用三十年。日本槐樹萃取物可以透過兩個途徑舒緩痔瘡發作的不適: 一是消炎,讓患處的紅、腫、熱、痛、癢減輕,二是增加靜脈血管張力促進血液循環。

影片/https://youtu.be/2SXjlbjxxgs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