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抽脂體雕想要好體態?剡友賢醫師:術後照護是成效的關鍵!

抽脂體雕想要好體態?剡友賢醫師:術後照護是成效的關鍵!_圖1

每年民眾偏愛在此時進行抽脂體雕,一方面因為放長假可以好好養護,另一方面因為天氣較寒冷,對於抽脂後比較好照護,整形外科醫師剡友賢表示:抽脂除了有賴於合格專業醫師的經驗技術,是否有確實遵照醫囑做好術後照護是手術成功很關鍵的因素。

民眾高度關切抽脂術後凹凸不平?

門診民眾常會詢問抽脂手後會不會產生凹凸不平,這與經驗醫師的專業抽脂技術及術後修護情形有關,手術過程中專業醫師需拿捏好力道細微移除多餘的脂肪組織,適時的進行修飾減少不平整情形,術後大多需要配合塑身衣加壓幫助脂肪層固定在適當的位置,著塑身衣時因為較貼合,天氣較熱時有些民眾會無法長時間穿著,這也是不少民眾會選在寒冬做比較大範圍抽脂體雕的原因之一,有時抽脂術後的凹凸不平只是暫時,因為抽脂後會有些腫脹問題,透由術後的按摩及定期回診配合醫師指示調整修護的方式,也可以幫助儘快恢復。

抽脂非永久性塑形 飲食作息不正常仍會復胖

抽脂不等於減肥這個觀念一定要正確,也非永久性的塑形,飲食作息不正常大吃大喝仍會有腹胖的可能,透由抽脂可以將身上多餘的脂肪移除,或是對於局部比較頑強的脂肪去除例如小腹、手臂、馬鞍及大腿內側等,改善身形體態可以比較勻稱有效率的方式,抽脂後的脂肪再利用也蠻廣泛的,一般會「脂肪回填」到胸部、臉頰、太陽穴、淚溝、手部等比較凹陷的地方,若飲食失控造成肥胖回填的脂肪也會跟著增大,而抽脂的局部雖減少了脂肪量,因為放縱的生活飲食習慣,也會讓整體不協調,抽脂後仍要養成正常生活飲食及運動的好習慣才能健康塑形。

抽脂手術前後應該注意什麼?

1. 慎選有執照合格的專業整形外科醫師。

2. 術前與專業醫師多溝通以免與預期有落差。

3. 確認是否有合乎標準麻醉流程。

4. 抽脂傷口護理以防水性敷料覆蓋。

5. 拆線後指脂部位配合專業人員術後按摩。

6. 配合醫療人員指示穿著塑身衣。

7. 術後不等於體態永久成形,仍要保持規律的生活、適當運動及飲食習慣。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