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雙下巴太猖狂!妙齡女飄「大嬸味」竟與低頭族有關!

雙下巴太猖狂!妙齡女飄「大嬸味」竟與低頭族有關!_圖1

報導/黃慧玫  圖片設計/Kato  諮詢專家/皮膚科醫師 彭賢禮

24歲的許小姐,防疫期間在家工作,解禁後,回公司上班,體重明明沒增加,卻被同事質疑胖很多、有嬸味。她發現,聚會拍照下巴總擠一團肉,使下巴和脖子連成一片,瞬間老了10幾歲,還被友人笑是餐廳阿桑。

她決定求助皮膚科醫師彭賢禮,經醫師建議,施打雙下巴消脂針,從此告別萬惡雙下巴,看起來比之前減齡10歲,臉形也更為精緻了。

許多人在疫情期間宅在家,除了多吃少動,更常低頭滑手機追劇、打遊戲,不知不覺養出萬惡雙下巴。隨著社交生活解封,大家開始「報復性出遊」,也使得雙下巴也一併出門見人。

彭賢禮表示,疫情過後,進行雙下巴消脂療程的民眾增加了三成。許多患者其實並不胖,甚至看起來很纖細,但有雙下巴卻讓他們的視覺年齡顯老氣,正當妙齡看起來卻是大叔大嬸樣。

他進一步解釋,雙下巴是下巴的局部脂肪堆積,從視覺上來看,容易有臉和脖子相連在一起,造成臉大脖子粗的效果。除了顯胖,垂垮贅肉讓臉型線條不俐落,看起來鬆垮、顯老。

彭賢禮指出,會造成雙下巴的原因也不單只有發胖,遺傳與老化等都是原因之一,此外,現代人常常低頭滑手機,不良姿勢的長時間累積,也會讓雙下巴出來見客。

雙下巴消脂療程是採用由美國FDA及台灣食藥署核准可合法治療雙下巴的消脂針。他進一步說明,合法消脂針的成分為去氧膽酸(Deoxycholic acid, DCA),能使脂肪細胞破裂分解,經由身體自然機制代謝掉細胞碎片及脂肪,接著促動膠原蛋白增生,藉此達到消除雙下巴的效果。

而疼痛與恢復期則因人而異,彭賢禮說,一般來講,施打後約10~20分鐘較有感,而恢復期的腫脹程度、時間和脂肪量有關,通常2週內會完全消腫。期間若是有任何不適,建議回診尋求醫師諮詢。

彭賢禮提醒,目前市面上充斥許多非法醫美針劑,並無核准使用於雙下巴治療。在進行療程前,務必與醫師多加諮詢,認明衛福部許可證並確認產品包裝與內容物,避免用到假消脂針,恐影響效果與安全,更可能導致權益受損。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