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孕媽咪別忘體重控制 準媽媽孕期過胖恐影響胎兒腦發育

文章授權刊登/NOW健康 編輯部  撰文/NOW健康 編譯組  責任編輯/Mei  圖片設計/Kato

準媽媽們在做產前檢查時,經常會被醫師叮嚀體重不要增太多,以免發生妊娠高血壓或妊娠糖尿病等,對於生產也會有不良的影響。現在還有個新的研究發現,懷孕時媽媽體型肥胖,也會影響胎兒腦部發育,研究刊登在《兒童心理學與精神病學雜誌》(Child Psychology & Psychiatry)。

研究是由紐約大學Grossman醫學院的研究人員領導,這項研究將身體質量指數(BMI)與大腦前額葉皮質和前島的變化聯繫在一起,腦部這2個區塊是影響人類決策和行為的關鍵,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自閉症和暴飲暴食有關。

紐約大學Langone健康學院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學系Barakett Moriah Thomason博士指出,研究發現母親的肥胖可能會影響胎兒的大腦發育,或許就可以解釋BMI較高的母親生出的孩子,在認知能力和身體代謝上的問題。

紐約大學Langone分校人口衛生系副教授Thomason則說,美國肥胖率持續飆升,因此了解肥胖是如何影響大腦發育非常重要。 這項新的研究是了解胎兒大腦活動的變化,最早可在懷孕6個月後進行。所以準媽媽們懷孕時不要養胖自己,以免傷害自身健康,也影響胎兒腦部發育。

★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