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認知功能下降非老化,恐是失智症惹禍!透過生活改變來逆轉

文章授權刊登/常春月刊 編輯部  文章出處/健康星球  責任編輯/Mei  圖片設計/Kato

最近有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生活方式的改變,可能有助改善認知功能已經衰退的老人家的認知狀態,研究刊登在《美國老年醫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 
改變生活方式可逆轉失智症狀

Australian國立大學博士候選人Mitchell McMaster創建了一種改變生活方式的計劃,從研究中並發現這個計劃可以降低了65歲以上、患有阿茲海默症(失智症最常見的病因)早期症狀的老年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這個研究一共找了119位年齡65歲以上,認知能力開始下降的老人家,並把他們隨機分成對照組和干預組。對照組收到有關失智症和生活方式風險因素,以及地中海飲食、運動鍛鍊和認知參與的各種訊息;而干預組同樣收到了這些訊息,但同時加上與營養師、運動生理學家一起實際的改變生活方式,並完成在線教育,且實際的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

透過運動、健康飲食和大腦訓練來逆轉

研究結果發現,與沒有完成在線教育且實際改變生活方式的人相比,在6個月之後,這些完成額外指導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大幅降低,逐漸下降的認知能力也得到了改善。

Mitchell McMaster表示,根據過去的報導指出,患有與阿茲海默症有關的認知功能下降或症狀較輕的患者,可以透過與運動、健康飲食和大腦訓練有關的積極的生活方式改變來扭轉這種狀況。 

然而,這項研究證實了對於那些已經有認知能力下降的人,的確可以透過適當的干預來改變生活方式,讓正在經歷認知下降的人可能有機會可以保留足夠的神經可塑性,使大腦從下降中反彈回來,以減少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