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幹細胞治療能幫助減重??專家來解答

文章授權刊登/常春月刊 編輯部  責任編輯/Mei  圖片設計/Kato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國人過重與肥胖的盛行率近年來不短攀升,在去年(108年)創下歷史新高,有高達47.97%的民眾過重或是肥胖,等於說每兩個人就有一人有過重問題。 
肥胖引起的疾病很多,包括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等三高疾病,心臟以及腦血管疾病,還有關節炎,甚至是一些癌症,都容易因為肥胖而引發。 

幹細胞可以改善肥胖問題

花連慈濟醫學中心院長林欣榮表示,過去大家比較熟知的,可以透過幹細胞的運用,改治療棘手的癌症,但現在幹細胞的再生醫學,也能改善肥胖問題。透過天然植物小分子MTF-5結合脂肪幹細胞,可以促進體內棕色脂肪的再生,棕色脂肪的量多了,就能提升體內的新陳代謝,進而預防代謝疾病如三高、心血管疾病和脂肪肝等慢性病。

可控制代謝疾病症候群

林欣榮進一步說明,在未來,享口福,不增胖將不再只是個夢想,這個脂肪幹細胞的研究在體重控制以及相關代謝疾病症候群方面極具發展潛力,目前相關計畫研究的成果發表在代謝相關領域的國際期刊上。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