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吃優格有益腸道?秒懂關於優格的7大好處

文章授權刊登/常春月刊 編輯部  撰文/健康星球  責任編輯/Mei  圖片設計/Kato
如果你還沒想到早餐要吃什麼,可以試試看最健康的食物之一,那就是「優格」。
其實除了早餐,或是「今晚我想來點……」,可以說在任何需要加強營養的時候,都可以吃一點優格。優格含有蛋白質、有益脂肪和益生菌,不僅可以使你有飽足感,而且可以讓腸道更健康,還可保持免疫系統的強大。 

但是專家警告,優格要吃就吃原味的,不要吃額外加糖的,如果喜歡有點甜味,可以在原味優格中加點水果,會比添加的額外糖來得好。吃優格對健康的好處如下: 

1.抑制食慾:在《營養期刊》(Nutrition Journal)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表示,吃優格等高蛋白和高脂食物的女性,可以改善食慾和飽足感,並能減少對加工食品的渴望。 

2.維持減肥:研究表明,每天至少吃3份優格可以幫助保持體重減輕。研究人員說,像是優格之類的乳製品,借助某些專有的酶抑製劑和氨基酸,可以幫助身體更快地燃燒脂肪。

3.可以增強情緒,使您保持活躍:根據《今日報》(Today)的報導,波士頓麻薩諸塞州總醫院的營養精神病醫師Uma Naidoo博士經常從食物的角度為患者提供心理諮詢。根據Uma Naidoo的說法,優格中含有的益生菌,可以增強大腦化學物質,進而幫助緩解憂鬱症。

4.可以維持新陳代謝:研究表明,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如優格)可以使新陳代謝提高5%,那是因為蛋白質是人體較難消化的營養物質之一,因此必須更努力地工作。 

5.可以幫助鍛練肌肉: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進行的1項研究發現,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幫助改善肌肉張力和運動反應。 

6.可能會增強免疫系統:根據《健康頭條》(Healthline)的說法,經常食用含有益生菌的優格,可以增強免疫系統並降低患病的風險。優格含有鎂、硒和鋅等微量礦物質,在保持免疫系統健康方面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7.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優格具有促進骨骼健康的關鍵營養素,包括:鈣質、蛋白質、鉀、磷,有時還會添加維生素D,這些元素對骨骼健康都很有幫助。研究表明,每天3份優格可以幫助保持骨骼質量和強度。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