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更年期症狀影響熟女職場表現?透過這些改變幫助提高效率

文章授權刊登/常春月刊 編輯部  撰文/健康星球  責任編輯/Mei  圖片設計/Kato
每個女人一生當中,都會經歷都會經歷青春期、更年期等階段,但據日本的研究顯示,更年期的症狀會干擾女性的工作,許多女性在更年期階段的工作表現會顯得比較差,研究刊登在北美更年期協會的《北美更年期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North American Menopause Society)。 
職業婦女停經後 更年期症狀會影響工作表現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研究人員調查了日本將近600名年齡在45至65歲之間的職業婦女,其中有61%的人已經停經了。研究也同時發現,更年期症狀比較多的女性,更容易失去活動力,並且會有慢性的健康狀況,以及和工作有關的壓力,還好從事壓力比較低的工作並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皆有助於減輕女性的更年期症狀。

透過這些改變 可幫助停經婦女提高工作效率

宮城縣東北大學的Keiko Hashimoto及其同事表示,這些發現提供了有關如何幫助維持停經後婦女工作效率的建議。例如雇主可以透過降低室內溫度和調整服裝要求,像是允許穿著輕便、短袖的衣著,來改善更年期婦女熱潮紅的問題。另外,雇主也可以提供壓力管理課程,使所有員工受益,這其中就可以幫助到因為雌激素波動而苦於情緒變化的女性。 

女性更年期相關症狀比較多 往往也是照顧者同時也患有慢性疾病

北美更年期學會NAMS醫學主任Stephanie Faubion博士表示,這項研究突顯了更年期症狀與較差的工作表現之間的聯繫;值得注意的是該研究中,更年期相關症狀比較多的女性,往往也是照顧者,同時也患有慢性疾病。 

儘管改變工作環境是解決這個問題的一種潛在策略,但更年期相關症狀的適當治療,以及有關照顧者壓力的諮詢,或許可以改善婦女整體的健康狀況,並同時提升工作效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