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想喝滴雞精補充體力,營養的關鍵來自「雞種」!

報導/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專案組  圖片設計/Kato

忙碌的上班族、銀髮族保養、病後調理、孕婦或正在進行月子調理與哺乳的產婦,都會飲用滴雞精來補充體力,或當作日常保養。除了自己DIY製作,市售產品種類繁多,光是雞的種類、營養的不同,也是一門大學問。

市面上的老母雞、紅羽土雞、黑羽土雞,有何不同?

老母雞通常為燉湯常用雞種,脂肪含量高,來源有可能是淘汰蛋雞。而紅羽土雞富含多種胺基酸、不僅低脂肪,肉質相較於其他雞種,更扎實有彈性。與市面上常見的黑羽土雞、老母雞相比,紅羽土雞體型除了較重,蛋白質與膠原蛋白含量高20%

在經過溫火燉煮、10小時純煉,紅羽土雞的營養與甘甜能完整釋放,但為了保留初釀精華,通常不會重覆萃取,更保有色澤、鮮度,喝起來濃稠度適中,也因為不含油脂又低熱量的優點,讓喝的人輕鬆無負擔。

人體必需的「支鏈胺基酸」,能減少中樞神經疲勞

滴雞精分解出來的胺基酸,大多為必需的支鏈胺基酸(BCAA)。現代人優質蛋白質攝取量普遍不足,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和健康耗損,在壓力指數爆表的社會環境,精神更顯得容易疲勞。

胺基酸是人體運作重要的有機化合物,其中有9種胺基酸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得藉由飲食中取得。滴雞精透過高溫與高壓方式,將蛋白質變成小分子胺基酸,喝進體內更能快速補充人體必需胺基酸。

有超過20篇以上的國際期刊論文證實,雞精萃取物能幫助抗壓力與抗疲勞、提升新陳代謝與調節免疫力,產婦坐月子期間飲用,能提升母乳量與母乳品質,對於體力的恢復,更是首選。

滴雞精添加「黃金蟲草」中藥材,讓營養更多元!

蛹蟲草,又名北冬蟲夏草、黃金蟲草。中醫文獻指出,黃金蟲草營養成分高於人參,富含蟲草素、蟲草多醣、蟲草腺苷、蟲草酸、胺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等成分,能夠綜合調理體內環境平衡,滋補強身、增加體力。

中醫理論更記載,食用黃金蟲草抗老防衰、滋陰補陽。當黃金蟲草與雞汁精華經過融合,淬鍊出提升免疫,對營養更是加分。

此外,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喝滴雞精。若是腎臟病患者、嬰幼兒、糖尿病以及痛風患者想飲用滴雞精補充體力與營養,則建議與專科醫師討論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飲用,以免補身不成反而增加身體負擔。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中藥材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